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啸天有话说】房企信息化修炼之武功秘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8 13:13

[摘要] 房企进行信息化建设就像一条漫长的武功修炼之路,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近期在接受专访时对此提出了四大要点,可谓给了房企一套武功秘籍,助力大家早日修成正果。

互联网来势凶猛,世界越来越扁平,你以为你还可以安之若素吗?

房企告别传统粗放的管理时代,想生存,岂能不变?

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还在犹豫?

房企进行信息化建设就像一条漫长的武功修炼之路,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近期在接受专访时对此提出了四大要点,可谓给了房企一套武功秘籍,助力大家早日修成正果。

招式一太极拳

融合了道家哲学的上乘武学,无论从招式和内涵,都近乎完美,以柔克刚,将外界攻击轻松化解并实现反攻。面对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以太极之势实现四两拨千斤,此乃必胜招式。

【与时俱进】——必然性选择

顺应时代潮流是立足之本。时代变化无可阻挡,房企必须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前房企面对的一是外部环境的变化,经济新常态下,楼市受政策影响波动较大,决策层必须具备根据市场环境变化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二是房企在激烈的竞争下纷纷谋求创新转型,原地不动必会面临出局危险;三是从企业自身角度来讲,随着企业规模做大,化布局加快,决策者需要更高效的远程管理途径,原来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已经无法适应市场,向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转变成为房企的必然选择。单位周转率变得更加重要,而周转率的前提是动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这恰是信息化的价值所在。位列房企二十强的新城地产一向不缺乏锐意进取、积极求变的创新精神,这一招已经先发制人了。

招式二 易筋经

内力是习武之基础,易筋经乃少林寺镇寺之宝,数百年来武学精要包含其中,增长内力的不二法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内而外实现统一此乃成功的关键。

【系统化思维】——由上至下贯彻

做任何事都要运用系统化思维。任何一种变革都需要从战略格局的高度进行完整地思考,必须用系统化思维去布局,才不至于执行过程中磕磕绊绊。房企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是遇到一些阻碍的,从前由下至上推动,业务部门优先信息化的过程就给现在的全面布局带来问题。当然,也有房企起步比较晚,这样也有好处,就是可以吸取先行者的经验教训,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新城地产不是做信息化早的企业,但是一开始就联手新加坡电信进行整体规划,分阶段建设,就是很好的开始。

招式三 六脉神剑

此乃大理寺高僧所创,直指目标,用剑气一招制胜,以无形胜有形,可谓武林中厉害的武功之一。有目标,招式才有意义,练成此招,事半功倍。

【结果导向】——不为做而做

只有结果导向才能实现价值。信息化建设不能够沦为摆设,只有真正为企业所用,能够实现价值输出,才有意义。新城地产在打造信息化平台“新云”的时候,贯彻了他们一向“做实”的态度,前期投入阶段就想清楚了实施步骤,有规划,有时间节点,有节点审计,注重内部实施效果,对于这件事情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具有清晰而明确的认识,这一点非常关键。”新云”平台实现了企业内部管理与客户管理的全方位信息化,在未来的向海外发展过程中,还可以与新电遍布全球的VDC平台实现。这样既能够保持先进性、前瞻性,又具备较高的可用性、可管理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目光所及不仅是当下,更是看得见的未来,这一招修炼得已初见成效。

招式四 少林罗汉阵

少林派的著名阵法,乃少林寺中对付强敌的屏障,数百年来,从未闻过有人闯出罗汉阵的传说,陈势如一发动,变化精奇无比。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集体发力,犹如布下一张天罗地网,想不成功都难。

【融合企业文化】——啥样的企业干啥样的事

与企业文化结合才能实现落地。信息化的实现依靠的不仅仅是一套设备或一套软件,这些只是工具,更重要的是主体“人”的使用。系统很先进,但是培训不到位,工具就会沦为摆设。如何动员大家,调动起自上而下的全员积极性,是决策层必须考虑的问题。这就需要从企业价值观的高度去贯彻,有了员工的参与,信息化建设才能真正实现落地。“新云”平台涵盖新城地产所有部门, 由总裁牵头动员全体员工去落实,可谓摆出了罗汉阵的雏形,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