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指卢静:大虹桥未来联络周边会形成一个城市中心

房天下  2015-04-22 20:03

[摘要] 随着大虹桥商务规划落地,再加上17号线、23号线轨交规划,未来这一大片区域的属性有可能会发生质的变化,变成高端居住加上产业功能并存的这样一个综合板块,此外像七宝,还有莘庄、九亭这样为代表的大虹桥辐射片区,也承载一些改善型和刚需的需求。

大虹桥以的气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吸纳数十家开发企业,用各自的产品,致敬上海,献礼世界。房天下上海媒体中心邀请开发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大虹桥的6年变现情况及未来发展,以及聚合效应下“西虹桥”国际住区的发展脉络及未来价值。

大话地产第297期:2015“西虹桥”价值热议

以下为中指研究院研究主管卢静的精彩发言:

中指研究院研究主管卢静

2010年到2013年的时候这里集中推出了大部分地块,有30块地已经全部出让成交了,尤其是在2013年出让了14块地,都是集中在核心区北片区,整个虹桥商务区的推进节奏还是比较快的,几年就把核心区地块推的差不多了,未来可供推的不是很多。

根据商业开发周期,三到五年这样的时间,之前推出的一些地块,从去年开始就陆续进入集中上市的情况,它们的产品定位,包括产品的同质化,也会带来区域内一定的竞争,竞争会比较激烈。

根据陆家嘴的发展经验来看,从开发到形成一定初步的规模,大概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再从初步形成规模到整个成熟稳定,大约还需要十年的时间。对于虹桥商务区来说,虽然推进的比较快,起步的比较快,但是未来还是有比较长的路要走。

像虹桥商务区这样比较大区域的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其中可以借鉴陆家嘴的经验,在规划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的调整它的规划和一些配套,包括商业配套,工建配套这些都要跟上,迎合市场需求,避免我们商务区的发展走太多的弯路,也可以推进我们的发展节奏。

大虹桥不止有商务核心区,未来联络周边会形成一个城市中心。从它的规划来看,它是核心商务区的一个配套延伸,还有支撑的载体,徐泾港以北要发展成为一个商务商贸的聚集区,承载会展中心和核心区产业功能,以南会规划发展成为一个低密度的高端住宅为主的一个大型国际居住社区。以别墅产品和高端洋房为主,逐渐形成一个大型的,国际化的高端居住片区。

随着大虹桥商务规划落地,再加上17号线、23号线轨交规划,未来这一大片区域的属性有可能会发生质的变化,变成高端居住加上产业功能并存的这样一个综合板块,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此外像七宝,还有莘庄、九亭这样为代表的大虹桥辐射片区,也承载一些改善型和刚需的需求。

延伸阅读:

龙湖虹桥天街王玥:大虹桥适合世界上好的公司入驻

虹桥正荣府刘宏亮:高品质合适尺度的产品是根本

合富辉煌黄欣伟:高起点配套待国际住区停车落地下人

中指卢静:大虹桥未来联络周边会形成一个城市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