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 包含万科等标杆房企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5-04-15 07:58

[摘要] 截至目前,已有16家上市房企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有12家企业同比下调。其中包含万科等标杆房企,多家企业的利润跌幅超过50%。

中原地产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6家上市房企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有12家企业同比下调。其中包含万科等标杆房企,多家企业的利润跌幅超过50%。数据显示,万科预计2015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至6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季度企业利润下滑首先是因为销售节奏有所变化。2014年,房企承接了很多2013年预留项目,大部分企业在2013年完成的情况非常好。但2014年整体企业完成情况较差,许多企业透支了2015年年初的签约,导致今年以来签约情况差强人意。

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从此类上市房企的经营业绩来看,出现同比下滑是符合预期的。是今年季度房企在推盘力度相对小的情况下,也依然坚持降价促销的策略,这会稀释业绩的盈利水平。第二是从大趋势看,房企利率空间收窄说明传统模式的经营成本在加大。尤其是随着住房拥有率上升、土地价格居高不下等态势的影响,房企出现盈利空间收窄反而能够鞭策其加快转型,即走轻资产的道路。

不过,张大伟也认为,房地产市场在3月下半月已告别签约淡季,部分城市出现小阳春现象。从不同城市看,3月成交量涨幅高的依然是一二线城市。他预测,4月市场有望逐步升温,城市间分化格局会仍然存在。从整体看,未来一二线城市依然将是涨幅大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