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2329: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不是你想贷就能贷

新民网  作者:张嘉佳  2015-04-14 17:46

[摘要] 购买首套住房,个人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及家庭高贷款额度分别调整至60万和120万元。

【新民网讯】购买首套住房,个人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及家庭高贷款额度分别调整至60万和120万元……以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和二手房贷款年限为主要内容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将于明天(15日)起实施。就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作了解答。

究竟什么是“首套房”“改善型”?

如果购房者申请的是纯公积金贷款,那么只要当前名下无房,且之前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都已还清,那么不管之前申请过多少次公积金贷款,再买房还是可以算“首套房”。

如果是组合贷款的话,则要看所贷银行的认定标准了。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新政中的“首套住房”没有规定必须是普通住宅,这个和二套房贷新政是不一样的。

此外,公积金贷款新政中提到“购买改善型第二套普通商品房,参照购买首套住房政策执行,购买改善型第二套非普通商品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做相应调整。”这里的“改善型”,按照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的说法,指“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人均建筑面积标准为低于35.1平方米(含35.1平方米)。”也就是说,你现在持有的房子要人均不超过35.1平方米,再买才能算“改善型”,而且再次购买的住房必须是普通住房,才能参照购买首套房的政策执行。

“60万”“120万”的高额度能贷足吗?

公积金政策调整后,个人高贷款额提高至6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提至120万元,但不能仅盯着“60万”和“120万”这两个数字,这只是高能够贷到的额度,实际能贷到多少有诸多因素。

首先要看余额,一般来说,公积金的贷款额为公积金余额的40倍,也就是说,假设公积金账户余额1万,乘以40倍,可以贷款40万;余额5000元,可以贷20万。但是个人公积金贷款要贷到高额度的话,余额必须要在12500元以上;个人补充公积金要贷足20万元的上限,账户余额必须在5000元以上。

除了账户余额,还要综合考虑月缴交公积金的数额,以及买房房龄等各种情况才能得出终的贷款额度。

再次申请贷款,能否贷足额度?

市民张先生2013年购买了首套住房,根据当时政策,个人全额贷满了40万元公积金。本次新政颁布后,他准备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根据新规定,他的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到了60万元。因此他希望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可申请60万元公积金贷款。

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张先生尚未将其首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清,按照规定,他并不具备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不过,如果他能将其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预先还清,那么,当他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便能享受60万元的个人贷款上限了。

已申请贷款,能否增贷“差额”?

市民柳女士和先生两年前共同购置婚房时,一共贷了80万元公积金和130万元商业贷款。近宝宝出生后,各种生活开销大增。柳女士表示,本次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到120万元后,她可否“增贷”新提高的40万元额度,“用于提前偿还一部分商业贷款,以减轻利息压力。”

对此,本市住房公积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的规定仅对颁布实施之后的住房交易有效,此前已经完成审批的贷款申请,不能享受新政的有关规定。对于此前已经贷款公积金的个人或家庭,目前政策中并没有允许其继续增贷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