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市轨交运能今年拟增加6% 重点对8条线路改造

新闻晨报  2015-04-11 07:16

[摘要] 日前,记者从市人大举行的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专项监督启动会上获悉,本市今年计划对8条轨交线路进行增能,全市统一的轨交运营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也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日前,记者从市人大举行的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专项监督启动会上获悉,本市今年计划对8条轨交线路进行增能,全市统一的轨交运营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也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据介绍,2014年,全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1521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774万人次,占全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的51%。本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形势存在人群集聚性、系统脆弱性、威胁非传统性和后果敏感性四大特点,受内外各种因素叠加影响,虽可控但仍严峻。

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加强本市公共交通客流安全管控和日常安全监管刻不容缓。据透露,为加大大客流管控的应急保障,上海正在对交通、公安、轨交运营指挥平台整合运行进行可行性研究,力争整合现有资源,建设轨交全市统一应急指挥平台。同时,为解决高峰时段运能和运量的矛盾,今年上海计划增加8条轨交线路的运能,对运营线进一步挖潜,重点对客流较大的轨交1、2号线进行技术改造,全路网运能预计将可增加6%。

标签:轨交运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