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小学对口地段全部公布 5区县实施5年限学令

东方早报  2015-04-09 10:40

[摘要] 上海17个区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和小学对口地段表也全部发布,对此不少家长拍手称赞,认为免去了各区县教育局网站辗转查询之苦。

昨天上午8时,上海今年首次启用的“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正式开通。

与此同时,上海17个区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和小学对口地段表也全部发布,对此不少家长拍手称赞,认为免去了各区县教育局网站辗转查询之苦。

早报记者发现,后一个发布入学意见的长宁区,也跟进了静安区去年率先在全市实施的“5年一次同校入学机会”的严新政,至此,上海已有5个区县全部或在部分热门小学实施了“5年限学令”。

界面友好,无系统堵塞

早报记者昨天早上8时登录该网站发现,界面清晰,网速较快,并未出现“堵塞”情况。首页分为“上海市招生政策”、“区县招生政策”、“报名信息查询”、“民办小学报名”、“民办初中报名”、“区县咨询电话”、“如何使用本平台”、“意见建议”8个栏目。

在“上海市招生政策”界面,除了详细的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意见、政策问答及流程图外,还公布了市招生监督电话23116647和市技术支持电话969980,以方便家长咨询登录时的技术问题和在遇到招生不规范情况时及时投诉。

各区县入学政策一网打尽

在“区县招生政策”板块则详细公布了17个区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小学对口地域范围表和各区县的信息登记点和入学报名点的链接,同时还列出了各区县的招生网站、服务电话和联系地址,这也意味着家长无需查询多个区县教育局网站的信息,只需登录该页面便可“一网打尽”全市各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所有相关信息。

早报记者发现,该报名系统新发布的静安、长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显示,今年都将实施“5年一次同校入学机会”,静安已是连续第二年实施这条被称为“严新政”的措施。今年全市已有5个区县全部或在部分热门小学实施了“5年限学令”。

在“区县咨询电话”中则列出了17个区县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咨询单位、电话一览表,家长遇到具体问题只需通过该页面便可找到需要咨询的区县电话。

“今天登录这个网站看了一下觉得简直太方便了,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本来就已忙得焦头烂额的幼升小家长。”一名幼儿园毕业生的家长王女士称,“之前我每天都要去刷一遍户籍地和居住地教育局官网查入学意见,想打个咨询电话问问对口哪个小学也没地方查电话,现在我只要看这个网就都能找到了。”

周六起各区县错峰登记

家长次与该系统的“亲密接触”将从本周六开始,4月11日-4月30日间,年满6周岁(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须通过该报名系统内网进行入学信息登记。为了避免网络堵塞,全市1600个幼儿园报名点和区县报名点届时将错峰登记,因此家长在领到幼儿园预发的草表以后,必须得按照报名点通知的规定日期前去报名点登记孩子的入学信息。

幼儿园预发的草表包括儿童基础信息、监护人信息、居住信息等,大部分信息已由公安、教育、人保等多部门提前比对信息后自动生成,家长需要补充填写完整的只是少量信息,而登记当天家长重要的则是为孩子选择在户籍地或居住地入学,以及相应的信息证明,一旦确定就无法再更改。

届时,各区县教育部门将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对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对此,市教委提醒,居住地入学主要是为了解决少部分孩子人户分离需要就近入学的实际困难,并不是为家长提供了一条择校的途径。因此为了考外区民办而选择在居住地入学的风险较大,选择时须十分慎重。

民办学校报名无需“秒杀”

4月25日-30日则为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登记。如果不打算让孩子报民办中小学的家长只需在5月23-24日直接至对口小学或区县指定报名点报名即可。

民办小学报名时,家长需输入孩子证件号码(身份证号、护照号等)和入学信息登记时所获取的初始密码登录,当输入信息正确时,自动跳转到入学信息登记时所确定的区县,在该区民办小学或者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小学列表中选报2个志愿。市教委表示,凡报名民办小学的学生,都将会获得面谈机会,因此家长无需掐准时间“秒杀”。

民办初中报名时,家长需输入孩子的证件号码、姓名、学籍号、家长手机号码,获取手机验证码后,方可进入民办初中志愿填报流程。先选择在户籍地或是在居住地报名,然后自动跳转到所选定的区县,填报民办初中志愿。每个适龄学生可填报本区县或者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初中3个志愿。

完成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后,获取《上海市民办小学报名表》或《上海市民办初中报名表》。之后,家长可凭孩子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系统查询民办学校面谈以及录取通知。民办学校也会在家长报名时绑定的手机上发送面谈、录取相关信息。短信署名均为“上海基础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