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新政落地 浙商银行先行沪上银行在静待

新闻晨报   2015-04-02 06:56

[摘要] 记者昨天从浙商银行证实,新政发布当天晚间,浙商银行便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对个人住房政策进行调整,但相关政策并未在上海实行。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二套房贷进行调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当天晚间还联合发布消息,将个人转卖普通住房的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下调为2年。政策的调整,瞬间激活了沉寂已久的上海楼市。不过记者今天从沪上各主要银行了解到,目前二套房贷首付细则仍未出炉,预计尚需一周左右才能见分晓。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东昌路上一家房产中介时,几间会客室都已被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占据。中介一边向购房者介绍手头的二手房源,一边安抚对方不用着急:“以前也是这样,新政策没那么快落地的,再等等。”

目前建行上海分行尚未开始执行新政。事实上,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未在时间执行新政,目前二套房首付仍按照7成进行操作,贷款利率上浮10%。

招商、浦发、光大等股份制银行同样表示,二套房新政的细则尚未出台,仍需等待总行通知。不过,与新政发布当天专家的分析一致,二套房首付是否按照4成标准执行,仍需各银行综合考量。

与大银行的谨慎相比,浙商银行可谓动作迅速。新政发布当天晚间,浙商银行便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对个人住房政策进行调整。其中,普通住房(总价500万元以下的),首付比例低为4成,利率按基准利率的70%执行。别墅排屋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首付比例按5成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尽管“七折利率”赚足了眼球,但文下的备注则声明,利率下限优惠范围目前暂为购买该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非此范围二套房贷利率继续执行原标准。具体首付比例、利率水平,由各分行根据当地市场和客户信用情况等,经审批后确定。

记者昨天从浙商银行证实,相关政策并未在上海实行。

目前首套房贷低也就9折左右,二套房贷7折利率怎么可能?”一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从浙商银行的相关备注看,这条消息更多只是博眼球的噱头。

标签: 新政 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