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严入学新政难抑教育地产价格 成交量下降但房价上涨

劳动报  2015-03-12 07:08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继去年静安和长宁两区出台“严入学新政”之后,今年虹口区也跟进这一做法,期望以此抑制学区房的炒作。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此举对于学区房价格的抑制作用并不明显。

据《劳动报》报道,继去年静安和长宁两区出台“严入学新政”之后,今年虹口区也跟进这一做法,期望以此抑制的炒作。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此举对于价格的抑制作用并不明显。

虹口“接棒”静安

虹口区教育局日前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5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本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其实一年之前,静安区已经出台政策,规定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被家长称为是史上“严入学新政”。同年,长宁区也出台政策规定:学生户籍地须是家人产证地,使用权房须无买卖或有两代人在此出生,须要符合其中一个条件才可对口入学。

上个月市教委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肯定了静安的做法。“今年我们将鼓励和倡导区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参照静安区去年的试点经验”。有专家认为,这些举措有助于抑制为了入学而买挂户口、一报好名就把房子出手的买卖现象。

业内称“治标不治本”

不过,“严入学新政”从某种程度上还是起到了抑制作用。业内人士表示,原来一些纯粹当作挂靠户口工具挂牌出售的小户型老旧,人气已经大不如前,其中典型的海防村小区房源,目前挂牌单价约在8万元左右,价格上涨基本停滞。长宁区的新政更多地着力于打击使用权的炒作,据介绍,原本使用权挂牌数量就不多,经过政策的打击之后,目前在市面上已经基本绝迹。

但这毕竟是少数!德佑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从近几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情况来看,上海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数月处于同比下跌的状态。在此情况下,价格依然保持了上涨的态势,可见依然是楼市的稀缺资源。“但简单的政策治理显得治标不治本,无法真正遏制其价格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