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马旭:今年重点监测研判“单独二孩”

东方早报  2015-03-10 14:57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所所长马旭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单独二孩”政策并重点“监测研判”,为进一步“调整完善”提供科学依据。

人大代表、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所所长马旭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单独二孩”政策并重点“监测研判”,为进一步“调整完善”提供科学依据。

马旭说,中国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必须“逐步”实现人口规模与中国经济社会“新常态”形势相匹配,需要理性思维、科学决策的过程。

2014年初,我国在浙江、江西、安徽3省率先颁布“单独二孩”政策,其他省份在七八月份、年底两个集中的时间段陆续启动。

“多数省份‘单独二孩’政策不足一年,研判效果缺乏系统监测。”马旭说。马旭表示,释放“生育势能”也有个“逐步”过程。申请生育“单独二孩”的去年登记量为106万,集中在1-2月、7-8月两个高峰,此后申请量呈下降趋势。截至年底,“单独二孩”的出生数量约为47万。

“数据显示,‘单独二孩’生育意愿呈现两个特点,集中在80后,以中型城镇居多。”马旭说,从“一孩政策”到“单独二孩”,政府部门历经超过五年的若干领域监测、调研,方做出政策试点和调整。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单独二孩”政策并重点“监测研判”,为进一步“调整完善”提供科学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