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虹口区跟进“教育地产5年限令”

东方早报   2015-03-09 14:12

[摘要] 继去年静安出台每户五年内限一次对口入学的新政后,今年虹口区也跟进这一做法,以抑制学区房的炒作。

继去年静安出台每户五年内限一次对口入学的新政后,今年虹口区也跟进这一做法,以抑制的炒作。

市教委鼓励静安经验

3月5日,虹口区教育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5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学校应按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相对就近入学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 的招生原则,招收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与去年相比,今年意见新增加了“本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条款。

从2014年开始,静安区规定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被家长称为是史上“严入学新政”。有专家认为,此举有助于抑制为了入学而买挂户口、一报好名就把房子出手的买卖现象。

在2月4日市教委举行的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市教委肯定了静安的做法。“今年我们将鼓励和倡导区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参照静安区去年的试点经验”。市教委也表示,该规定对双胞胎及二胎并没有影响。

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

目前,虹口区部分地段的也已创下“天价”。在某著名房产网站显示,一套对口虹口区四中心小学、1986年交付使用、面积仅32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户售价高达250万元,单价为78125元/平方米。另外一套对口虹口区三中心小学的建筑面积为130平方米的,售价达850万元,单价65385万元/平方米。

考虑在该区购买的家长王女士有些忧虑:“这样买的风险非常大,在购买前一定要搞清楚房主有无正在读小学的孩子。”但也有不少选择自住的购房者表示支持,认为此举或将抑制地段不断高涨的房价

此外,该意见规定,2015年虹口全区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该区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居住该区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对口入学。

意见还规定,各校严禁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在招生过程中不得以创办特色为名举办重点班、实验班,不能利用招生入学违规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