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世博A片区规划41公顷低碳商务区

房天下  2015-03-06 16:12

[摘要] 世博会后滩地区将打造成为知名企业总部集聚的世界顶级商务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生态示范区。《世博会后滩地区低碳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正在上海市规土局网站上进行第二次补充公示。

世博会后滩地区将打造成为知名企业总部集聚的世界商务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生态示范区。《世博会后滩地区低碳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正在上海市规土局网站上进行第二次补充公示。

世博会后滩地区低碳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东至长清北路,南至雪野二路,西至上钢路、塘子泾路,北至世博大道,面积约41.37公顷,扣除城市道路用地14.74公顷,建设地块总面积为26.63公顷,其中,公共设施用地19.69公顷,其他市政、绿地等用地6.74公顷。

在道路系统中,低碳商务区规划城市道路总长约7.5公里,规划城市道路网密度为18.0公里/平方公里,规划城市道路面积约14.7公顷,规划城市道路面积率约35.6%。

世博A片区规划41公顷低碳商务区

▲规划地块四至

根据功能定位,延伸世博会地区浦东片区会展及其商务区功能,将该地区发展成为功能配置多元、公共活动丰富、空间尺度宜人、知名企业总部集聚的世界商务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生态示范区。

由于主打“低碳生态”,根据地块控制通则:

1)在建筑形态上,外墙面玻璃的比例占整个立面的30%-50%,建筑外墙使用的玻璃材料的反射率不宜高于20%(可以使用局部反光,不允许使用高度反光的玻璃)。

2)在公共空间上,建筑裙房应围合形成广场或绿化庭院;增加道路绿化覆盖,形成城市林荫道,自行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统一设计,结合沿街商业底层商业功能,形成活力的、鼓励步行的城市空间。

3)交通空间方面,地下车库出入口不应占用公用通道,鼓励与建筑物结合设置;街坊内公共通道以步行为主,鼓励步行友好的空间环境设计

4)其它方面,公共绿地绿化范围达到40%以上,地块内部绿化范围达到60%以上;开放空间内的树种应适合于上海气候,养护要求较低,功能性较强的树种,如梧桐、玉兰、杜松等。

世博A片区规划41公顷低碳商务区

▲ 规划控制平面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