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3家披露业绩年报 沪深两地过半房企业绩下滑

北京商报  2015-02-12 07:27

[摘要] 新统计数据显示,已公布或预告2014年年报的73家上市房企中,业绩下滑的超过一半。业内专家认为,由于经营环境发生变化,房企利润下滑已经成为趋势。

受行业不景气影响,去年半数以上的房企业绩下滑几成定局。

新统计数据显示,已公布或预告2014年年报的73家上市房企中,业绩下滑的超过一半。业内专家认为,由于经营环境发生变化,房企利润下滑已经成为趋势。

截至目前,在沪深两市144家房地产企业中,已有73家发布了2014年的业绩预告,占比过半。在这73家房企中,36家实现了业绩增长,另外37家则出现下滑,其中15家房企表示可能出现亏损。

预计业绩下滑的房企中,深大通、荣丰控股珠江控股、下滑幅度均超过了1000%;中华企业、实达集团等12家房企,业绩下滑幅度也超过了100%。

民生证券分析师邢华秀认为,虽然目前上市房企的年报尚未完全公布,但是已公布年报房企业绩下滑占比过半,足以表明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滑、中小房企经营业绩不佳的现状。

同时,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滑,中小房企出让股权案例也正在呈上升势头,行业集中度再度提高。

业内专家分析,去年上市房企业绩普遍下滑,主要是因为楼市整体都不景气。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去年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多个城市房价都是连续多月下跌。而房价之所以下跌,就是因为房子不好卖,业绩自然就会跟着下滑。同时,地价越来越高,地价的涨幅远超房价的涨幅,以及融资成本上涨等因素也是导致上市房企的开发成本越来越高、利润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