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轨交9号线杨高中路站异味熏人

——进才中学足球场施肥所致 车站已开排风设施

新闻晨报  2015-02-06 06:13

[摘要] 这几天,如果你要到9号线杨高中路站乘车,好不要走4号口,靠近这里的站厅始终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异味。“太臭了,这股味道哪里来的?”过往乘客纷纷议论。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异味的源头是地面的进才中学的足球场,这里正在施肥养护草坪,肥料的异味倒灌进入车站。这样的状况已经有3天了。

这几天,如果你要到9号线杨高中路站乘车,好不要走4号口,靠近这里的站厅始终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异味。“太臭了,这股味道哪里来的?”过往乘客纷纷议论。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异味的源头是地面的进才中学的足球场,这里正在施肥养护草坪,肥料的异味倒灌进入车站。这样的状况已经有3天了。

当天下午1点多,记者乘坐9号线抵达杨高中路站。在站台上并没有闻到异味。“这里的空气的确很正常,不过你要上到站厅,到4号口那里去看一下就知道了。”一位站务员告知。记者上到站厅,还没到4号口,刚走到站厅中央的服务中心,一股刺鼻臭味扑面而来。服务中心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味道出现已经是第3天,今天还算是有些缓解了,前几天味道还要厉害。在接近4号口处,异味愈加浓重。安全检查通道内,正在安检仪前工作的一位女安检员戴着口罩。记者问她戴口罩是不是这里的味道太重,安检员使劲点了点头。她接着摘下口罩,说了句“已经有几天了。”

记者在站厅逗留了30,不时看到在此通行的乘客皱着眉,掩鼻通过,有的还用手在鼻子前扇着。还有不少一边掩鼻一边猜测异味的来源:“这里是不是有马场?这种味道好像是马场的马粪味道。”旁边的乘客回答:“不是吧,好像是墨汁的味道。”

站厅工作人员表示,异味的来源其实是地面的进才中学。记者随即从4号口电梯上到地面,这里是杨高中路、民生路路口。一出站口,臭烘烘的味道很浓重,右侧前方不过十几米就是一个大的足球场及绿化带,为进才中学所有。足球场四周用红色绳子围着,是一片翻起来的泥土,似乎是刚刚施好了肥料,足球场旁边也有很多绿化带,这片区域散发出来一阵阵肥料异味,正是车站异味的来源。

由于放寒假,学校内静悄悄的。进才中学门卫告诉记者,足球场的确施了有机肥,是为了培育草坪,开学后学生可以在绿油油的场地上锻炼身体,这是一件好事。“我们老家就在农村,这股有机肥味道没害处。过几天味道会消散,如果下雨的话,味道会消失得更快。”门卫对记者表示。

记者在4号口的地面处还发现,靠近学校足球场的地方还有一个车站的通风设备。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发现足球场出现异味进入车站后,新风进入的功能已经关闭,目的是不让异味通过设备进入站厅,站厅4号口采用的是自然通风。但由于足球场离4号口很近,异味仍然借助风势倒灌进入车站站厅。“站内已经开启了排风设施,估计几天后味道就会消失。”站务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