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已完成总建设量1/3 广富林遗址公园建设正紧锣密鼓

上海政府网  2015-02-03 15:51

[摘要] 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国内大湖底车库已经竣工,三座中式建筑风貌的“水下文化展示馆”全面完成外部建设,尧舜禹纪念馆、富林塔、文昌阁、城隍庙、关帝庙、陈子龙纪念馆等建筑都初具雏形。

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国内大湖底车库已经竣工,三座中式建筑风貌的“水下文化展示馆”全面完成外部建设,尧舜禹纪念馆、富林塔、文昌阁、城隍庙、关帝庙、陈子龙纪念馆等建筑都初具雏形……目前,广受关注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项目总建设量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将于2016年底基本完成土建施工,并有望同期开放。

距离佘山约4公里、规划占地1平方公里的广富林项目,包括文化展示区、古镇改造区、农田保护区等几大片区。目前,文化展示区已初具规模。漂浮在水中的三座“水下文化展示馆”和“皇甫春晓”、“鲈乡”、“水云居”等以历史典故命名的民俗文化建筑群,基本完成外部建设,部分民俗文化建筑已完成布展。记者看到,三座“水下文化展示馆”是尖三角形的独立建筑,远远望去,仿佛漂浮于湖面的沙洲,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意境。

文化展示区还包括宗教文化建筑群,如道教文化展示馆——尧舜禹纪念馆、佛教文化展示馆——知也禅寺、宗教艺术馆——富林塔等。其中,为纪念知也禅师施医救人之善举而复建的知也禅寺已对外开放。尧舜禹纪念馆和富林塔已完成外部建设,正在布展。据了解,尧舜禹纪念馆与富林塔的地下空间将建一座科普性博物馆,力求以文物展示与场景重现相结合的形式,让人产生亲临之感。而工地西南角在建的文昌阁、城隍庙、关帝庙也都初具雏形,并进入布展阶段。整个项目开放后,将形成一东一西两个宗教文化区域,还原广富林的“根文化”。

遗址公园未来将建设20多个各类主题展示馆、纪念馆、陈列馆等,包括陈子龙纪念馆、考古遗址博物馆、富林瓷窑展示馆等。其中,陈子龙纪念馆布展即将完成。因外形酷似三个瓦罐,而被市民戏称为“瓦罐遗址馆”的考古遗址博物馆,正在实施外部框架结构施工。此外,富林瓷窑展示馆已完成土建施工,海派文化艺术馆也正加紧施工。

同时,各类酒店、餐饮配套设施也将逐步建成。目前,位于古镇改造区的院墅酒店和宰相府酒店正在施工;而富林湖北侧、临水而建的希尔顿酒店已开工,预计将在两年内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