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地铁将新增260余公里 新线规划应避免"硬伤"

新民晚报  2015-01-24 08:02

[摘要] 根据申通集团的消息,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260余公里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

根据申通集团的消息,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260余公里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

今年内,在建4个轨交项目约65公里将进入建设高潮,11号线迪士尼段全线轨道贯通,12号线西段、13号线(长寿路站~长清路站)全线结构贯通,9号线三期东延伸和13号线(长清路站~华夏中路站)全面开工建设。其中,11号线迪士尼段、12号线(七莘路站~曲阜路站)、13号线(长寿路站~长清路站),预计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行。

今年还将有5号线南延伸(东川路站~南桥新城站)、8号线三期(沈杜公路站~汇臻路站)、9号线三期东延伸(杨高中路站~曹路站)、10号线二期(新江湾城站~基隆路站)、13号线(南京西路站-张江路站)、14号线(封浜站~桂桥路站)、15号线(顾村公园站~紫竹高新区站)、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东方绿舟站)、18号线(场北路站~航头站)等9条新线相继投入建设施工。

根据初步计划,5号线南延伸、8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17号线有望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行;10号线二期、13号线(长清路站~张江路站)有望于2018年底前建成通车试运行;14号线、15号线、18号线有望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试运行。

不少网友呼吁,轨交新线的规划与设计应更加放眼未来、通盘考虑。事实上,新线规划与设计已在吸取老线的“教训”,例如18号线,在近期发改委批复的工程可行性报告中明确,18号线建成后,将采用目前上海地铁主流的6节编组A型车,同时,开通初期配车已经达到50列(300辆),这是近年来多条新建、在建线路初期配车的峰值。这主要是考虑到18号线要担负起支持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航头大型保障住房社区等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增强网络换乘功能的使命。

标签:地铁轨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