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张晴怡:四大特征看2015土地市场 房企或将“先入为主”

——2015楼市运程大“”

房天下   2015-01-14 10:29

[摘要] 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惨淡行情和市场压力下,9月份开始逐渐止跌回升,年底更迎来一波集中“开闸”的火爆态势。绝大部分的开发企业、尤其是龙头房企又重新燃起拿地热情,以万科、绿地等为首的拿地“大户”将乘势追击,在明年继续大展拳脚。

2014年在各类调控政策的纠缠下,行情下滑的呼声中,楼市一路跌跌撞撞的走到年尾。作为惯例,年终的小结和畅想不由自主的要拉开帷幕,虽是老生常谈,但其必要性和重要性一如既往。上海房天下也借年底之际,发起《2015上海楼市运程大“”》,从房地产的各个切面,把脉2015年的上海房地产市场,也意在与各位房产领域的专家交流和探讨。


第四篇——土地行情:上海华燕房盟城盟中国事业部 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 张晴怡

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惨淡行情和市场压力下,9月份开始逐渐止跌回升,年底更迎来一波集中“开闸”的火爆态势。绝大部分的开发企业、尤其是龙头房企又重新燃起拿地热情,以万科、绿地等为首的拿地“大户”将乘势追击,在明年继续大展拳脚。由此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不排除部分房企“先入为主”的可能性,明年的土地市场仍会看点十足。

结合2014年土地市场的表现,预测明年土地市场将呈现以下几大特征:

一、明年推地量有望出现回升。2014年全市商品房用地累计成交673.87万平米,同比下滑约两成左右。但随着市中心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和推进,2015年土地开发将大幅提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商“无米之炊”的窘境。

二、房企联合拿地成为大势所趋。近年来由于拿地门槛越来越高,各个开发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而联合拿地成为房企获得土地的重要筹码。如今年11月中民投联合体竞得的董家渡地王正是由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

三、明年地价水平仍保持高位运行。2014年商品房用地平均溢价率为32%,与2013年55%的溢价率相比出现显著下滑;但平均楼板价仍达到了11262元/平米,同比则小幅上涨4%。在土地市场回暖之势基本确立的背景下,明年溢价成交地块占比将出现上升。

四、一线城市依旧是品牌房企拿地的。由于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抗跌性普通强于二三线城市,品牌房企出手拿地的频率相比于前几年呈现明显的上升,纷纷为下一轮的房地产开发储备充足的“粮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