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最能存下钱 中基层平均储蓄比例最高

扬子晚报  2014-07-14 15:06

国内城市中,哪个地方的中基层群体最会省钱过日子?报告显示,上海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储蓄比例,达到17%,领先其他城市,而北京的中基层群体则是“月光族”的典型代表。

报告显示,上海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储蓄比例,达到17%,其次是深圳为16%,北京和广州相对较低,略高于15%。而从基本上存不下来钱的人群比例来看,北京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最易“月光”,47%的人基本存不下来钱,而上海则比例,存不下钱的人群比例为40%。

一线城市间为何会出现这种“落差”?有分析人士解释,上海中基层人才月薪排名,为3739元,比平均水平高出23%;同时,受精打细算的上海人影响,在上海工作的中基层群体的消费意识趋于理性,也更善于理财,因而上海储蓄率。而与上海相比,广州、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的中基层就显得非常“清苦”,尤其是北京,近一半的中基层基本上没有存钱的行为。“北京生活压力这么大,房租、吃饭、交通的花费基本上就是全部的工资,根本存不下多少钱”,在北京打工的小张表示。

而从范围来看,中基层群体日常固定开销比重过大,导致他们储蓄所占比重过低,月均储蓄所占收入比例仅为14%,有一半的中基层群体基本存不下钱,全部收入均用于日常的固定和其他开销。仅有20%的人能够将30%以上的收入用于储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