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色 绿色人文,FTA分享建筑绿色设计理念

美通社  2014-05-16 10:14

[摘要] 绿色 绿色人文,FTA 分享建筑绿色设计理念

5月10日,由Archina建筑中国、建筑中国俱乐部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瑞安创智天地协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建筑师沙龙在创智天地圆满落幕。以“建筑-绿色设计实践思考”为主题,此次论坛邀请到了FTA、Gensler、Aedas、DAO、Perkins+Will五家在建筑设计领域具有丰富执业经验、屡获佳绩的国内外事务所代表,为广大设计师带来了一场绿色与案例的实践分享。

上海建筑师沙龙以传递分享业界实时观点,呈现最有价值实践思考为目的,迄今已举办到第十四届。此次建筑绿色设计话题共吸引到400多位设计师与行业同仁参与,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五位嘉宾在超高层写字楼、综合体、企业总部、大型园区等项目上都涉猎极广,各有所长,围绕各自主持过的项目,从设计、结构、材料、技术、设备等多角度和方向展开了专业具体的讲解分析。

FTA 设计总监、合伙人 Thomas Fritzsche 发表主题演讲

FTA设计总监、合伙人ThomasFritzsche发表主题演讲

植根中国多年的FTA设计总监、合伙人ThomasFritzsche先生一直关注和工作方式的设计,在本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其他几位嘉宾不同,Fritzsche先生没有通过案例来阐述他的设计观点,而是将发言聚焦在绿色设计意义这样本质的问题上。在他看来,绿色不仅为市场潮流,法律法规和商业所推动,建筑师应该有更主动的姿态,不要等待业主和市场潮流的变化、法律法规出台的,也不要过分依赖绿色建筑评级系统,而是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如何通过设计改变人,最需要改变的是使用建筑的人和他们的行为习惯。在他看来,这个行业亟待建筑师真正发挥作用做出一些实质的尝试和改变。

FTA 作品-上海浦发银行苏州分行

FTA作品-上海浦发银行苏州分行

高端对话环节邀请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梁兆明主持,绿色不仅是建筑设计一个环节的问题,还涉及到材料、结构、技术、设备、能耗等多个领域,怎样在项目中整合不同专业团队和内外部资源来实现绿色效益的化?而在技术以外,是否能够有更多通过理念来达到绿色设计的低成本设计方法?Fritzsche先生表示,对于FTA来说,绿色设计不是一个选择,而是必须。无论业主是否要求,FTA都会将绿色设计的理念贯穿在项目的整个设计过程中,用设计,不增加或少增加成本来达到绿色建筑的效果。这是建筑师责无旁贷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