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贷公积金双管齐下 开发商无奈平价跑量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4-03-27 06:40

[摘要] 就在全国主要城市住房信贷难寻85折优惠利率踪影之时,住房公积金房贷的门槛也悄然提高。3月25日,广州市发布公积金征求意见稿,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一次,同时提高贷款申请门槛;青岛则是要求只有借款人与配偶同时符合条件才能享受到最高60万元的贷款金额,如果仅本人符合申贷,购买新房贷款额最高仅为36万元。

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内忧外患”。

就在主要城市住房信贷难寻85折优惠利率踪影之时,住房公积金房贷的门槛也悄然提高。3月25日,广州市发布公积金征求意见稿,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一次,同时提高贷款申请门槛;青岛则是要求只有借款人与配偶同时符合条件才能享受到60万元的贷款金额,如果仅本人符合申贷,购买新房贷款额仅为36万元;浙江萧山在同样的缴存额度下可贷款金额减少;北京在3月初宣布提高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生活保障金额。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楼市信贷应该差别化对待购房者,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刚需入市的原因更多的是对价格再上涨的恐慌。这种情况下,公积金等贷款难度提高,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影响非常负面,也会提升刚需购买难度。

如果说这是房地产市场的“内忧”,那么,“外患”就是不断走低的人民币汇率。虽然房地产业数次经历人民币贬值冲击,但并未伤及楼市,但人民币持续贬值会导致海外融资成本提高,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额已达65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人民币长期贬值,将加速楼市泡沫的挤出,并导致部分区域房价下跌。

面对商贷和公积金的“双管齐下”,购房者观望心态持续加重、开发商推盘积极性明显回升,继杭州、常州、温州等城市出现楼盘降价现象后,多地房企先后推出“垫首付”营销措施,4月份,北京及周边地区预计有60个左右项目入市。

业内预计,4、5月份会出现更多刚需盘抢先开盘,并且可能继续坚持“平价跑量”方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