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幅地块待拍 10月沪土地出让金或跌破100亿大关

上海商报  2013-10-29 07:19

[摘要] 截至23日,10月上海共计成交12幅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用地),出让占地面积36.31万平方米,出让金额总计75.9亿元,仅占上月总量比重不到20%。另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还将有3幅经营性用地计划于月底一并出让,即使如此,已很难延续此前保持7个月出让金超百亿的纪录。

根据汉宇地产土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3日,10月上海共计成交12幅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用地),出让占地面积36.31万平方米,出让金额总计75.9亿元,仅占上月总量比重不到20%。另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还将有3幅经营性用地计划于月底(31日)一并出让,即使如此,已很难延续此前保持7个月出让金超百亿的纪录。

为何会在“银十”黄金期,土地市场表现转冷迹象?汉宇地产分析师张颀指出,主要鉴于以下几点重要原因所致。其一,国土部于9月底紧急发声,表示将严控高地价现象的出现,这将对各级地方政府及土地部门起到警示作用;其二,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将战线收缩至一、二线城市后,土地市场上演一出出的“抢地”戏码,而普通商品房用地无疑是宠儿。

截至目前,今年出让的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合计已达7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6%,成交金额为645.49亿元,同比涨幅为164%,楼板价也由去年的7380元/平方米,快速上涨至9032元/平方米。在此背景下,10月仅有2幅住宅地块先后出让,其余10幅地块均属于商办或其他商服用地用途。随着准地王及优质地块的供应配比减少,势必会对当下土地市场起到直接的降温效果。

张颀指出,凭借多幅优质地块成功以高价状态出让,支撑9月沪经营性用地出让金额高达403亿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的同时,也为后阶段供地节奏适当放缓创造条件。另从本月挂牌情况分析,计划于今年11月份出让的经营性地块中,虽出现5幅纯宅地的身影,整体可期待性高于9月份,但考虑到当下正处在此轮土地市场调控关键的初期阶段,想要在此环境下,成功复制前期异常活跃表现的难度则无形中被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