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下款难逼急买房人 提高贷款利率竟换来“一周下款”

中新网   2013-10-17 07:25

[摘要] 南京各大银行商贷难下款的问题,让不少买房人焦虑不已。对全市19家银行摸底结果显示,超10家银行目前新房、二手房首套房贷款下款时间均无法保证。

南京各大银行商贷难下款的问题,让不少买房人焦虑不已。对全市19家银行摸底结果显示,超10家银行目前新房、二手房首套房贷款下款时间均无法保证。

不过,即便遭受如此困顿,也有聪明的买房人让银行迅速下款。“我通过满堂红买的城南板块翠岛花城的二手房,总价210万。原本华夏银行二套房贷款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下款时间并不确定。我就跟银行提出了提高贷款利率,当利率上浮了15%之后,一周之内就下款了。”近日,接听到了这位张先生的来电。

购房者给“下款困难户”提建议

在电话中,张先生说,“提升利率之后我每个月多还100多元,压力也不算大。你们也可以向贷款下不来的购房者宣传宣传这个渠道嘛,还是蛮实用的。”

随后,笔者电联了协助张先生办理贷款的华夏银行新街口支行业务员刘小姐,刘小姐表示,“很少有客户会自己提出提高贷款利率,迄今为止我也仅遇到过这样一单。张先生购置的是第二套房,由原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5倍,领导便答应了放款。”

“如果将贷款利率在规定的基础上进行上调,华夏银行针对二套房下款确实会很快,同时这也是最可行的办法,但这样的业务很少见。另外,银行自身有一些存款等业务虽然能让贷款利率打折不少,但未必能直接促进下款时间。”刘小姐如是说。>>万万没想到 :楼市有太多让你意想不到的“忽变”

多数银行暂不办理“私提利率”业务 专家:此做法有风险

笔者在对19家银行的摸底中发现,广发银行针对首套房下款,目前也提出了“买房人上浮20%利率下款时间会更快”的软性规定,但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向笔者透露,“只能保证下款时间会快点,具体有多快还要看审批等流程”。另外,其他家银行则暂未有如此规定传出,多数银行目前针对首套房、二套房依旧打出基准、上浮10%的利率标准。

中国银行三山街分行周经理告诉笔者,“中国银行目前还是按照正常的利率标准来做,作为业务人员,一般不会接这样的单子。最重要的是,如果客户经理与买房人之间签单处理不好的话,购房者办理过后万一反悔了,会有矛盾出现。”

而工商银行新街口支行客户经理王峰则与周经理持不同观点,“只要银行与买房人达成一致,这么办理是合法的,银监会对于银行利率上浮下浮方面也解释得很清楚,没有风险。不过我们银行目前还是按照排号的方式来发放贷款,很少有买房人自提贷款利率。”

在金融业资深培训师、注册国际金融理财师刘亮看来,虽然银监会近年来对于商业银行的“自主权力”放宽不少,但是银行依旧要在市场行为中坚守“度”的问题。

“购房者私自提升‘利率’是商业自主的行为,但一旦破坏到市场秩序的话,‘调控之手’还是会出现的。我个人认为银行目前不缺钱,四季度银行一年的任务也完成了,目前为了控制风险,不少银行还是愿意收一收业务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