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房产继承公证费递减 300万房产少付四五千元

劳动报   2013-10-04 07:45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提质增效”第二季,越来越多的制度创新、简政放权、便民惠民的改革红利,开始渐次释放。在刚刚过去的9月,最大的政策突破无疑是上海自贸区的挂牌。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提质增效”第二季,越来越多的制度创新、简政放权、便民惠民的改革红利,开始渐次释放。在刚刚过去的9月,的政策突破无疑是上海自贸区的挂牌。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在自贸区28平方公里以外的土地上,我们还有哪些利好值得期待?请看记者发来的关于油品升级、节能补贴、汽车三包、公证费下调以及跨境电商新政的报道,从这里,你可以找到与自己生活、创业息息相关的“红利”。

房产继承公证费递减300万房产少付四五千元

提要:分段递减累计收费

自2013年10月1日起,降低下列14个部门20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其中公证收费(包括按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管理的公证收费和经营服务性公证收费)中证明财产继承、赠与、接受遗赠的收费标准,由现行按受益额的2%收取下调为:受益额20万元以下的部分,按不超过1.2%收取;超过20万元不满5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1%收取;超过50万元不满5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8%收取;超过500万元不满10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5%收取;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1%收取。证明单方赠与或受赠的,减半收取。具体收费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解读:上海已先行调整

这不是上海公证费次下调,事实上,自去年3月1日起,上海市房产继承公证费已从2%下调至1%。这意味着,上述新政策给上海市民带来的“福利”没想象中那么大。即便如此,从固定比例1%到分段递减累计收取,也能让每套继承房屋节省不少银子:100万元的房产继承,原先公证费1%,即1万元,如今按照新政策,现在不超过9400元,至少节省6%。300万元的房产,原先继承公证费3万元,现在不超过2.54万元,至少节省15%。500万元的房产,原先继承公证费5万元,现在不超过4.14万元,至少节省17%。

上海东方公证处内部人士表示,去年上海房产继承公证费就从原来的2%下调至1%,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新规定,将来收费标准会再降低,但具体怎样调整、分段计收的具体标准等,还要待上海市公证行业协会研究制订实施细则。

市民:千万元豪宅益

在公证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新政策下房屋总价越高,节省比例越高,千万元以上的豪宅最划算。比如1200万元的豪宅,原先继承公证费12万元,现在不超过6.84万元,几乎省一半。2012年上海商品住宅套均成交价格271万元,按照新政策,继承公证费套均节省14%。沪油品升级最快11月执行车主月支出或增20元左右

最快到11月份,沪上车主就将用上品质更佳的“沪五”汽油和“国五”柴油了。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此次申城油品升级后每吨只需再加价50元。按此测算,车主之后每月或将多增加20元左右的开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