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炮”任志强八月语录 新一届政府更盼房价上涨

房天下   2013-08-30 18:34

[摘要] 在8月8日举行的“泰禾北京院子”首次产品发布会上,任志强表示,新一届政府可能更希望房价上涨,否则如此大规模的地方债窟窿可能抹不平,即便是泰禾地产推出的“北京院子”这种寸土寸金的高端别墅产品,依然有较大的价格上涨空间。任志强断言:“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新一届政府更盼房价上涨

 在8月8日举行的“泰禾北京院子”首次产品发布会上,任志强表示,新一届政府可能更希望房价上涨,否则如此大规模的地方债窟窿可能抹不平,即便是泰禾地产推出的“北京院子”这种的高端别墅产品,依然有较大的价格上涨空间。任志强断言:“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8月14日在海南开幕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是“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现场表示,今年房地产商没有人喊缺钱,要钱的都是想再扩张的。

任志强称,银行贷款今年增加了很多,个人消费贷款方面,银行增加了将近60%,所以开发商今年保持30%以上的自有资金的增长,是非常高的数。缺钱的只有是极少数财务不透明,或者是公司状况比较差的企业,真正好的企业,不管从统计数据还是从报表上看,都没有严重缺钱的。

从银行方面的数据来看,银行贷款今年增加了很多,个人消费贷款,就是按揭这一块,银行增加了将近60%,所以开发商今年保持30%以上的自有资金的增长,那是非常高的数。

任志强认为,“所以不能说开发商现在很缺钱,只是大家愿意拿更便宜的钱。”在谈到房地产融资情况时,他表示:“银行要缺钱,开发商可以借给他们一点。”

任志强在论坛上指出,价格是市场信号,是解决供求关系的一个调整因素,但如果把价格人为地控制起来,就一定会在供求关系上出问题。对于解决之道,他认为,如果土地市场更加开放、自由,也许对房地产市场会有影响,房产税和保障房制度也会起一定作用。任志强最后表示,今年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

未来的房地产政策不清晰

把一季度的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和二季度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放在一起对比了一下,看看一季度和二季度之间有什么差别。我们搞不懂,一季度和二季度只差三个月的时间,为什么差距这么大?个就是一季度和二季度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变化。

政府限价必然引起腐败

在2013年8月23日-25日合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上,任志强认为,就像踢足球,“不犯错误怎么有犯规一说?怎么有黄牌和红牌一说?游戏规则里允许合理地犯错误。 ”任志强表示,可以任意胡思乱想的市场很重要。这创造了多少价值呢?比如说科幻片慢慢地变成了科技的真实。像微软、互联网,像英特尔,在最初的电影片里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东西,都是幻想,但今天都变成了现实,是因为它允许胡思乱想,最后挑战我们的现行规则,让规则更符合法理、符合良知,变成了实物。

过去十年政府提了一个目标,就是限制房地产的房价。如果用政府限价的情况,政府强制的行政命令限制价格,把财富分给1%的人,北京这次房子算起来的话1%都不到,凭你们是要这么分配。凭什么你去买这个房子。因为它和廉租房不一样,这个水平线你可以。纯商品房限价,投标的文件上没有说这个房子应该卖给谁,它一定用于腐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