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超九成城市房价上涨 限购城市后市反弹更猛烈

羊城晚报-新快报   2013-05-19 08:23

[摘要] 经历3月政策性末班车效应猛涨后,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4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67个、68个,占比超九成。

经历3月政策性末班车效应猛涨后,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67个、68个,占比超九成。从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来看,环比涨幅为2.1%,相比3月涨势放缓,但同比来看,涨幅再度刷新,同比达到13.7%。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受到限购城市市场上量价变化敏感,经此前短期抑制,后市量价反弹或更为厉害。

分析称年内难以实质下跌

经历去年年底需求释放后,市场量价持续走高,今年地方“国五条”落地超一月之久、难掩上扬态势。

统计局公布4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

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广州的2.1%。从涨幅来看,环比4月有所放缓。但同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达到了68个。

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3.7%,涨幅比3月份高出2.5个百分点,难见放缓趋势。

上海某业内人士此前就表示,4月房价环比涨幅将趋于回落,但同比增幅仍在扩大,持续高位盘整,年内难以实质性下跌,预计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才会见顶。

限购城市后市反弹更猛烈

在4月份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领先,平均数值达到1.54%。

中指研究院相关分析师指出,目前限购城市市场量价变化敏感,短期需求被抑制、成交量回落更为显著,但后市随着需求释放力度更大,其回暖速度亦领先其他城市。

二手房方面,今年4月70大中城市环比、同比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均在攀升,且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0%。

同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4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0.9%。

延伸阅读

政策调控之下 67个大中城市房价依然喊“涨”

4月房价涨幅首降 "慢"下来的房价涨势意味着什么

调控效应初步显现 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

4月70城房价涨幅首降 上海新房价涨幅环比下降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