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陆家嘴高楼晃动员工撤离 地震局未监测到地震

东方早报  作者:张婧艳 俞立严 王玥悦   2013-02-08 07:52

[摘要] 昨天中午,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信息大楼员工感到大楼发生晃动,一些白领紧急下楼“避难”,而上海市地震局随后发布消息称,“没有监测到发生地震情况”。

昨天中午,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信息大楼员工感到大楼发生晃动,一些白领紧急下楼“避难”,而上海市地震局随后发布消息称,“没有监测到发生地震情况”。

昨天中午,陆家嘴上海信息大楼,紧急撤离的大楼员工聚集在一楼大厅。东方拍客 @小乐子_happy 图

昨天中午,陆家嘴上海信息大楼,紧急撤离的大楼员工聚集在一楼大厅。东方拍客 @小乐子_happy 图

现象:加湿器的水突然晃动

王小姐在陆家嘴上海信息大楼23层上班,昨天11点30分左右,她发现桌上加湿器里的水突然开始晃动,室的百叶窗也开始摆动。王小姐和同事们按照以前紧急演练的方式下楼。

许多和王小姐一样身处大厦高层的网友都感觉到了大楼明显的“左右晃动”。但当时正在11楼的沈小姐和正在2楼罗森超市购买午饭的大楼员工都没有感到任何“晃动”。

约十后,大楼广播响起了“请大家有序撤离”的通知,大楼内许多人员集中到了一楼大厅。撤离期间,有人选择坐电梯,也有人选择从23楼走下来,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上海信息大楼的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楼内人员的人身安全,及时实施紧急预案,疏散楼内人群。

一张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大楼餐厅内已经人去楼空,桌上还摆放着一些饭菜吃剩的盘子。

应对:20人员撤离完毕

据该负责人介绍,11点25分左右,身处20层以上的人员可以感受到大楼发生间断性的晃动。所以,物业用广播进行实施紧急预案的通知,并逐层进行口头通知和检查,对大楼内的人员进行疏散,20后撤离完毕。

在此期间,物业方和浦东新区应急办和市、区的地震局取得联系。在信息大楼解除“警报”前,上海市地震局的官方微博发文称,经向上海地震台网中心核实,截至昨天下午1时左右,上海没有监测到地震情况,地震局将进一步密切监视行政区内的地震形势。随后,信息大楼的物业管理方才通知大楼员工可以上楼继续。大楼的晃动时有时无,有公司因此调整工作时间,下午放假。邻近上海信息大楼的6幢写字楼里,也有人员反映感觉到了晃动。

据上海信息大楼的物业负责人介绍,有关专家向他解释,可能是有不明震源与大楼发生了共振,导致大楼晃动。但是晃动具体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