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征房产税成关注点 约五成认为简并税费应先于扩大

——上海房产税两周年调查

房天下  2013-01-28 00:00

[摘要] 据上海房天下最新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693名网友中,逾四成(45.83%)受访者认为目前上海房产税实行的税率偏高。同时,逾三成(31.06%)受访者认为房产税缴纳标准偏低。

近日,距离上海房产税试点推出即将两周年,与此同时,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消息也一直甚嚣尘上。无论房产税对楼市或者对房价的调解效果如何,一直都是中所瞩目的焦点话题。据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693名网友中,逾四成(45.83%)受访者认为目前上海房产税实行的税率偏高。同时,逾三成(31.06%)受访者认为房产税缴纳标准偏低。而对于目前舆论层面的“房产税试点扩大”,有近五成受访者认为“简并”税费应先于扩大试点。

逾四成受访者认为现行房产税税率偏高

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目前上海房产税实行差别化税率0.4%-0.6%,逾四成(45.83%)受访者认为偏高,32.2%的受访者则认为偏低,另有9.85%的受访者认为合理,以及12.12%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上海房产税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

逾三成受访者认为房产税缴纳标准偏低

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上海房产税缴纳规定,以人均60平方米为分界线,对超出此标准的新购住房征税。对此,逾三成(31.06%)受访者认为该标准偏低,29.55%的受访者认为该标准合理,25.76%的受访者则认为该标准偏高,还有13.64%的人表示不好说。

上海房产税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

延伸阅读:

房产税设计要贯彻“增减平衡”避免扭曲效应

房产税试点扩容恐将遇冷 难挑地方财政"大梁"

沪房产税税率分界线27740元 比上一年提高844元

2012年房产税收入1372.49亿 同比增2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