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楼每次被租时都重新装修 内部结构多次改变

新闻晨报  作者:赵磊 张毅  2012-12-12 07:53

[摘要] 前天下午闵行区浦江镇一4层楼房坍塌后,至昨清晨5时30分,被埋两男一女全部被找到,均已遇难,三人均为借住此处的人员。目前,六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发后,闵行区建交委请市房屋质量检测部门专家对未坍塌的同体建筑进行了安全监测。

前天下午闵行区浦江镇(社区网论坛商铺)一4层楼房坍塌后,至昨清晨5时30分,被埋两男一女全部被找到,均已遇难,三人均为借住此处的人员。目前,六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发后,闵行区建交委请市房屋质量检测部门专家对未坍塌的同体建筑进行了安全监测。

据记者调查,坍塌楼房曾被多次租用,在居民的印象里,每次租用后都会有重新的装修,因此内部结构的承重墙或已遭到破坏,在事发前就已留下隐患。

受影响幼儿园暂时停课

前晚9点30分许,在废墟上钻进钻出的搜救犬,突然停在了废墟中心区域的位置。随后挖掘机械小心翼翼接近了这一区域,开始清除上方的大块断墙。多名消防队员随即开始用手小心翼翼扒开碎砖,“大概徒手挖了2米多,一只穿花袜子的脚露了出来。”随后,一名女性被埋人员被救出,遗憾的是,此时她呼吸心跳皆无。

随后,现场搜救工作继续紧张进行。到昨晨5时30分,第3名被埋人员被彻夜不眠的搜救人员找到,但他也已不幸遇难。经初步查证,三名死者均为借住此处的人员。

目前受事件影响的苏民幼儿园仍处于暂时停课状态,被垮塌砖土损毁的游乐设施已被清理,但幼儿园地面上仍有留有大量碎玻璃,空气尘土弥漫。

塌楼多次改建并装修

关于坍塌大楼,附近居民有着清晰的记忆。他们说,这幢楼是上世纪建成的,“当时,这幢大楼是3层。”居民们说,大楼建起后,一直作为制衣厂厂房,后来经过了改建,又往上加盖了1层,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居民表示,大约在十几年前,在大楼加盖改建后,制衣厂开始改制。此后,房子就租借给了他人使用,“我们还记得,这里曾被人租用做过箱包厂,后来,有人把它租下当职工宿舍。”居民说,前后换了好几批人,但每次大楼被租用,都会面临一次内部的装修改造。

“这幢大楼在每次装修改造时,里面的结构就发生一些变动,承重墙此前可能已经遭到破坏,留下了隐患。底楼我们看到过,已经基本掏空了。”一位居民说,这次改造时,“经常可以听到敲墙声。”

闵行检查全区装修工地

在现场附近,记者留意到,大楼背面和院子门口,都有招租的醒目红底色招牌,上面写明房出租,配套齐全。记者曾多次拨打上面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这个电话号码,同样在网上的一个店铺查得到,店主附有自己的照片,自称姓谢。在网上店铺里,共有8套房源,写明位于3层(总共4层),价格标明每个月租金600至800元。

目前,该厂房承租人已被警方控制,联合调查组正展开事故调查。同时,从昨天起,闵行区将对区内所有正在改建、装修、施工的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鉴于现场情况正在进行调查,目前尚无具体确切坍塌原因公布。而记者根据现场情况,向一些装修、建筑设计及土建工作人员咨询后,他们均表示,类似的情况下,厂房的承重墙是不可以拆除的。

从事建筑设计的耿先生向记者表示,厂房一般受力点在四周,如果改成,承重墙被破坏或者改变,有可能集中受力在大楼中间了,“这个区域加大了集中核载,时间一长就会发生坍塌。”

耿先生表示,发生坍塌的具体原因,还要综合厂房的跨度,使用多久等因素判断,这些因素还包括之前的改动情况,是否对承重墙进行了改动和破坏以及相应的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