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要求严格土地使用标准 须明确供地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2-09-13 08:00

[摘要]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各类土地使用标准,加大审查力度,加强对标准执行的监管和评价。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各类土地使用标准,加大审查力度,加强对标准执行的监管和评价。

《通知》指出,要严格执行和不断完善土地使用标准。对国家发布的《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公路、铁路、民用航空运输机场、电力、煤炭、石油和工程项目建设用地等控制指标,房地产用地宗地规模、容积率控制等各类土地使用标准,各地要坚决贯彻执行。

来自国土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违法用地面积同比下降31.1%,绝大部分省市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呈下降趋势。但在土地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突破土地使用标准,违规用地的现象仍然屡见不鲜。

在房地产领域,随着高端项目的热销,违规变更规划、修改容积率的现象同样颇为多见。在今年6月国土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的新版《限制用地目录》中,明确规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

《通知》还要求,对国家尚未颁布土地使用标准的,各地应依据本地区资源条件、项目类型及建设要求,制订适用于地方的土地使用标准,进而办理建设用地审批、供地和用地手续;对国家和地方尚未颁布土地使用标准和建设标准的特殊建设项目,应先进行项目节地评价并组织专家评审,依据节地评价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办理用地、供地手续。

延伸阅读:

金九土地热 三大房企狂砸80亿加快拿地

温州新造城运动大摆土地盛宴 一次出让三千亩

土地市场酝酿"金九银十" 9月上海26宗地出让

任志强:明年三月后房价暴涨 土地制度是起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