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顾云昌:上海楼市已触底 十八大前政策维稳

房天下  2012-08-17 15:55

[摘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16日在接受搜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包括上海在内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在底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16日在接受搜房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包括上海在内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在底部。

“我感觉一线城市已经在底部了。四、五月份的时候我讲过,离底不远了。如果说有些城市还只是有回暖的迹象,上海、北京则是事实上已经回暖了。回暖并不是什么坏事。而且这种暖是像春天一样的暖,而不是过热的。或者用一个更贴切的词,回稳。”顾云昌说。

他还认为,大中小型城市的楼市有着不均衡的特点,走势存在时间差。

“由于信息渠道比较多。媒体宣传比较多,大城市对政策的敏感性比较强。此外限购政策导致房票和需求发生变化。还有一些城市变相放松。有些地方在查,有些地方查的不严格。这些都是导致不均衡的原因。”他说。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楼市,顾云昌表示,开发商已经以价换得了量,不可能再降价,价格到达一个相对稳定的底部。

“我感觉在十八大之前都是维稳为主。用信贷政策的微调来实现稳增长,用严格执行调控不变来实现控房价。”顾云昌说。

“今年中国的楼市和以往有点不同,一般来说6、7月份是淡季,但是今年6、7月份成交量反而起来了。提前起来了。因为我们的楼市还是政策市,”顾云昌表示:“中央明确提出了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而且在6、7月份连续两次降低了利率,这样的信号,客观上肯定会促使楼市回暖,房价止跌回升。通过6、7月份的释放,现在应该已经平稳下来。而且从范围来看,今年下半年供应量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