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督查组会诊房价 住建部否认取消预售

中国新闻网   2012-08-04 09:41

[摘要] 本周,关于楼市调控走向的传言多多。特别是国务院督查组前往16省区市进行房地产调控专项督察,再次引起人们对于未来楼市政策走向的猜想,而新一轮调控政策是否出台的争论也愈演愈烈。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小动作”仍然不断,媒体曝光义乌实质上取消限购达7月之久,引发各方强烈关注。

本周,关于楼市调控走向的传言多多。特别是国务院督查组前往16省区市进行房地产调控专项督察,再次引起人们对于未来楼市政策走向的猜想,而新一轮调控政策是否出台的争论也愈演愈烈。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小动作”仍然不断,媒体曝光义乌实质上取消限购达7月之久,引发各方强烈关注。

2日,一条“商品房预售制将取消”的传闻同样引起市场大地震,以致房地产股集体暴跌,截至收盘,房地产类公司股票下跌超过八成。由此看来,在楼市调控的敏感时期,人们对于任何传闻的反应都比以往来的更激烈。

8月1日 中国证券报:调查称义乌悄然取消限购令已达7个月

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31日从浙江省义乌市房地产管理处和义乌多家售楼处获悉,义乌版“限购令”去年底自动取消,今年没有延续,但并未向社会宣布。去年底部分城市限购临近到期时,住建部曾明确规定,已设定限购期限的城市要继续延续政策,限购政策今年继续执行。

去年3月21日,义乌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实施意见》,被媒体称为义乌版“限购令”。据其第五条规定,暂定自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义乌及外市居民家庭可在义乌新购套商品住房;对已在义乌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及外市居民家庭,暂停其在义乌新购住房。义乌版限购令被外界解读为“无论是否本地居民都可再购一套,相对宽松”。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义乌多家售楼处了解到,义乌“限购令”确实于今年初取消。虽然当地房管部门并未明确宣布取消,但自今年开始,不论二手房还是新建商品房均不再限购,购房者可购买任意套数住宅。

义乌虽然是县级城市,但去年初房价已全线迈入“2万元时代”。业内人士表示,义乌的房价去年底曾跌入谷底,较去年初下跌约20%。房地产市场大幅萎缩影响了地方财政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