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楼市迎来“红五月”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710套

上海金融报  2012-06-21 17:44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710套,总成交面积突破80万平方米,达到80.6万平方米,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环比分别增长33.0%和32.0%。

刚刚过去的5月,上海楼市迎来“红五月”。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710套,总成交面积突破80万平方米,达到80.6万平方米,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环比分别增长33.0%和32.0%。同时,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明显提高,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5月第2周起(5月7日—13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重回1000套/周以上,并呈现不断上升态势,5月第4周(5月21日—27日)达到2417套。

在交投稳定的情况下,开发商的降价动力有所减弱。5月期间预计入市且实际开盘的34个上海本地新建住宅项目中,多数维持在4月期间的价格水平,或是平价入市(开盘价同预期价格),仅有6个项目出现降价。而在这34个新盘项目中,虽有20个推出优惠措施,但多附加条件,如预付意向金或全款支付等才能享受优惠,由此看来,开发商虽卖房压力减轻,但回款压力依旧不低,如何将销量有效转为即期现金流,乃目前较关注的问题。

从成交均价看,虽仍有些项目选择降价,但5月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2.25万元/平方米,与4月基本持平。这主要因为成交结构有所变化,5月占比已连续4个月呈下滑趋势,从2月点的91.2%下滑到84.7%;绿地海珀旭晖、西康锦城、中海紫御豪庭等高端项目均在5月推出全新房源,结合有效的降价策略,得到市场不同程度反响。而从上述项目的整体表现看,市场中依然存在较可观的改善型需求量。

二手房的情况大致类似,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575点,与上月持平,在连续7个月下跌后止跌收平。在指数系统监测的所有板块中,52%下跌,25%走平,23%上涨。其中,市区二手房价呈总体上涨走势,市区全部8个传统区与浦东陆家嘴(600663)平均上涨0.01%,部分板块如闸北、静安等涨幅近0.1%;新兴城区房价跌幅也较4月有所收窄。同时,受成交持续回暖影响,业主议价空间从5%缩小到3%以内,部分业主还上调价格,且态度强势,刚需购房者的杀价预期无奈降低。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从年初以来房价降幅逐渐收窄,到5月房价胶着,稳增长和降房价目标正在改变买卖双方的预期。一手房去库存降价对二手房价的影响在减弱,二手房业主无资金压力而扛价,但购者乏力,观望回潮,买卖双方价格拉锯战将愈演愈烈,这也将成为未来二手房成交量不确定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