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银行房贷折扣松动 购房享优惠者明显增多

i时代报   2012-06-13 09:11

[摘要] 虽然房贷7折优惠短期内难以实现,但由于此次降息同时将利率浮动的下限调到了基准利率的0.8倍,四大行的房贷折扣开始松动。

虽然房贷7折优惠短期内难以实现,但由于此次降息同时将利率浮动的下限调到了基准利率的0.8倍,四大行的房贷折扣开始松动。

记者昨天从工、农、中、建四大行了解到,目前四大行总行未改变个人住房贷款信贷政策,但各地分行实际操作中灵活性加强,折扣有所松动。专家表示,银行资金充裕,且企业需求不旺,致使购房者享受折扣的几率加大。

就北京地区而言,目前各家银行均没有打出8折优惠,但客户取得优惠折扣几率大了。“上月中旬,9折利率都比较难办,8.5折更是极为罕见但现在取得8.5折优惠的客户明显增多了。”一家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琛介绍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取得房贷8.5折优惠的购房者数量确实有所增加。“今后8.5折应该会越来越普遍。”

金融专家赵庆明认为,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朗,信贷需求不足。与之相比,房贷业务具有稳定而大量的信贷需求,又有首付和房产抵押,风险较小。因此,为刺激个人消费信贷,房贷业务加大优惠力度的

“银行加大房贷打折力度,会不会再次推高房价?”正准备买房的崔女士忧心忡忡地问记者。

专家认为,近两年,商业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及优惠一直都在变化中,自7折利率消失后,首,套房利率自2010年初一路向上,去年一度出现上浮10%至40%的情况,后又再现9折、85折利率优惠。但从历次变化来看,银行房贷政策利率及优, 惠调整未明显影响房价走势。

“首套房利率的变化和房价涨跌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购房人更多考虑的是房地产预期、调控政策。”赵庆明说。

此外,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二套房贷风险权重降低到50%,与首套房风险权重一样。

对此,专家认为,银行下调二套房风险权重,意味着在操作二套房贷款审批时可能比原来顺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政府对二套房购买者的调控力度并未降低,目前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并未改变,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1倍执行,首付比例为六成,在利率上没有太多可以操作的优惠空间。

“地产松绑”纯属捏造

本报讯 针对6月10日有报道称“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国家发改委昨日发表声明表示,经查该部门最近没有人接受过该媒体记者的采访,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据悉,报道中数次引用“发改委内部人士”的话,称“调控房地产引发的经济真空比预想的情况还要严重,但不调控房地产就此引起的经济问题不会比现在更少。从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通胀可能比通缩更好应对,此次开闸放项目,意在拉动快速回落的经济。但该人士也强调,如果这些方法还是不行,那么未来不排除给地产项目‘开口子’”。

据了解,本轮楼市调控从2011年1月开始至今已持续了16个月,官方多次表态,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