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公共服务设施要到位 不能只重指标

新民晚报  作者:唐子来  2012-03-09 15:12

[摘要] 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十二五”规划中新增的约束性指标,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但保障性住房建设也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

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十二五”规划中新增的约束性指标,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但保障性住房建设也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

不少城市只注重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而忽视就业岗位配置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导致居民无法入住,相当部分的保障性住房处于空置状态。因为地价较低的城市边缘地区,往往是地方政府建造保障性住房的区位,这些地区公共服务设施较为薄弱。而享受保障性住房的社会弱势群体,更为依赖城市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设施。

建议中央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成立督察小组,及时开展各类城市的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存在的许多问题,为改善政策设计提供可靠依据;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绩效评价体系,重视这些住房在竣工一年后的入住状况;对于各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绩效评价,使民生工程能够真正成为惠及社会弱势群体的民心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