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三月到期资金暴增至2540亿 资金面恐短松远紧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俊彦  2012-03-01 08:40

[摘要] 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央行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为2540亿元人民币,规模是2月份120亿元的20多倍。

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央行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为2540亿元人民币,规模是2月份120亿元的20多倍。

受到央行调降存准率的影响,银行间回购隔夜、7天期和14天期品种的定盘利率在昨日(2月29日)均延续了下行趋势,已经回归到市场预期的水平。

从数据来看,资金面貌似很乐观,但是哈尔滨银行宏观分析师崔小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恐怕会有“短松远紧”的局面。

回购利率继续下行

数据显示,银行间回购利率从上周五开始下跌,隔夜和7天期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落到了2月中旬的水平。本周二仍不见央票的影踪,昨日晚间截至发稿仍未有央行发行央票的公告,这意味着从年初以来央行票据已经连续9周停发。

昨日,回购利率继续下行,隔夜品种的定盘利率为2.6%,较前日下降12个基点;7天期品种的定盘利率为3.5%,较前日下降16个基点;14天期品种的定盘利率则较前日下降了5个基点,报4.4%。

崔小龙表示,今年以来财政存款一直处于投放状态,1月份的外汇占款止跌回升。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的财政存款增长约为3518亿元。预计2月份财政存款仍有正增长,约为2000亿元,3月份则净投放1000亿元。外汇占款方面,1月外汇占款新增约1409亿元人民币。

崔小龙认为,在此背景下,央行除了解决结构失衡进行几百亿的回购操作外,基本没有回收流动性的动作,这使得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渐渐缓解。

虽然近两周公开市场的到期资金都处于地量水平,均为20亿元左右,但是从3月份开始,到期的资金将是2月份的20多倍,资金面宽松的预期也因此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