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高上调至20%

北京晨报  2011-10-19 08:57

[摘要] 在北京,建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示范效应已经显现。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多家银行获悉,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明确上浮5%,其中北京农行甚至高达20%,而即便这样,也不能确保拿到房贷。

在北京,建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示范效应已经显现。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多家银行获悉,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明确上浮5%,其中北京农行甚至高达20%,而即便这样,也不能确保拿到房贷。

房贷利率建行工行暂未接到上调通知,不能保证贷款时间。农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以上。招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左右。民生暂未接到上调通知。中信首套房贷上浮5%。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

房贷政策几乎一天一变

吕女士和丈夫相中了一套位于石景山区的二手房,但让她苦恼的是,房贷政策“几乎一天一变”。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农行、工行、招行、民生和中信银行,多数银行表示,现在首套房贷吃紧。

在记者的调查中,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农行上浮,高达20%。一位客户经理坦言,即使这样,也并不一定保证能贷到款。“每个银行都说上浮5%,但实际上都会比这个数高很多。”

相对而言,仅工行、民生银行表示暂未接到利率上调通知。工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并未调整,但何时能贷到款并不能保证。

优惠?多久以前的事儿了!

“首套房贷款优惠?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一位客户经理说道。在记者昨日调查的银行中,招行、工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停止首套房贷款优惠。

“我们在其他方面有优惠政策。”招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如果在招行办理首套房贷,在后续的装修、车位贷款中可以为客户开辟快捷方便的服务通道。

中信银行则表示,如果在该行办理客户资金管理业务,即将5万元存入中信银行,冻结一段时期,或可享受首套房8.5折的优惠,“但我并不能保证在放贷时还能做到这个折扣。”

二手房贷银行限制较多

对于二手房贷,多家银行显出为难态势,多家银行表示,如果二手房房龄超过20年,则将终止对其房贷。民生银行西直门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现在已停止发放二手房贷款。

目前,市民购手房时,贷款银行多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仅有二手房房贷可由购房者自由选择。但二手房贷款条件相对复杂,如需进行房屋价值评估等,多家银行表示,客户最终能够贷到的房贷,很可能低于贷款人所需金额。

“年初松”要到来年3月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年底紧年初松”已成银行放贷规律。而“年初松”也要等到来年3月银行才有可能实现。

由于银行在年终贷款“有市无钱”的状况时有发生,在业内人士看来,年底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并非异常之举,“只是说出来,会对大家心理产生影响罢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