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垃圾分类在万科开发的居住小区初战告捷

房天下  2011-09-16 15:40

[摘要] 万科在沪29个居住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初战告捷。9月15日,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和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向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倡议,集合起来组成行业绿色联盟,率先在商品房小区实现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目标是明年实现垃圾减量20%。

万科在沪29个居住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初战告捷。9月15日,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和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向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倡议,集合起来组成行业绿色联盟,率先在商品房小区实现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目标是明年实现垃圾减量20%。

万科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已在万科朗润园、万科上海中心、城市花园、城市花园新区等多个项目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其中,万科城市花园、万科城市花园新区已率先实现社区垃圾的干湿分离;万科朗润园、万科上海中心除干湿分离之外,更是依靠社区自备设备实现厨余垃圾处理;与此同时,在各社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上海万科自2009年底拟定垃圾分类推行计划,包括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后端处理渠道的落实等,并于2010年2月起,在闵行区七区的城市花园、城市花园新区及万科朗润园三个社区启动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涉及居民近8000户。同年7月,万科在沪的二十余个社区启动了 “立及行动日”为主题的环保倡议活动;并于9月起,在金色里程项目试点垃圾分类行动。万科的垃圾分类行动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2010年,朗润园项目获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赠送的厨余垃圾处理机一台;2010年获年度局保障世博、服务民生、提升管理立功竞赛先进集体;2010年获年度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居住区称号。

垃圾分类工作累累硕果。截至目前,万科在沪社区共有4362户居民成为环保志愿者,他们积极投入垃圾分类行动,其中七宝试点地区有3528户。万科在开展垃圾分类的26个社区中,共回收废旧电池约1.2万节、报纸书刊约2400公斤、废旧金属一千余公斤、旧家电30台、易拉罐/瓶1.2万只;七区垃圾压缩站实现日减产量平均约175公斤。去年9月,朗润园的厨余设备产出了首批肥料一百多公斤,用于社区试验田养护。

垃圾分类工作环环相扣。万科的垃圾分类包括业主自行分类、物业公司再次辅助分拣清运和后端处理三个环节。他们向家家户户分发户内二分类小型垃圾桶,楼道上设二分类中型垃圾桶,户外设三分类桶和四分类桶,大门口设置废弃的衣物类投放专用特大型箱。他们鼓励居民首先将“可回收物”分出,其余垃圾分门别类投放。对厨余果皮收集后,他们利用生化处理设备就地消化,以达到无害减量的目的。对有害垃圾和玻璃等分别收集后,积存到一定数量,由联系环卫部门收纳处置。剩余垃圾在收集后统一运送至垃圾压缩站,经过分拣后压缩处理,再由环卫部门终端处置。

宣传引导层层递进。上海万科制定了行动计划,将“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实际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居民生活的宣传。由万科物业制作道旗、活动海报、宣传展板、志愿者签名旗等,为社区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小手册、行动倡议书等,鼓励业主参与活动。通过社区活动的组织,他们招募业主成为社区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3.27地球一活动、每周的环保活动日,及“立及行动日”活动。他们还开展了全员培训,对象包括万科物业员工、外包方工作人员,尤其是保洁外包方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全力配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并达成了合作协议。

他们为每户人家开设了类家庭绿色小帐户,记录业主参与活动的信息,居民可通过参与垃圾分类,收集环保小图章,换取环保小礼品。此外,万科还与与新民网联合推出“我们一起绿动”的环保公益专栏,让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