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骏斓:调控可能降压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利大于弊

房天下  作者:李美  2011-07-14 16:28

[摘要] 现在再高压对楼市有很大的影响。原本由于资金受到影响,但是近期家电行业利用这段时间开始蜂拥进入房产行业,这样形成整个一条制造业的产业链和房地产业的产业链,如果再有更严厉的调控就可能会导致两条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根据这个趋势,如果再出台政策调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了。

编者按:2011年时值搜房网成立十二周年,上海楼市白皮书第二季正式发布,回顾上半年的各项成交数据,年初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但是据调查数据显示,超九成人认为近期在上海买房难,其中65%的受访者表示房价太高难以承受。房价问题仍然是困扰楼市的一把双刃剑。7月14日,搜房网邀请沪上研究机构专家及主流媒体回顾上半年上海楼市变化,探讨下半年楼市走势!

新闻晚报记者 张骏斓

产业链关乎国家经济再调控难度大

“政策在下半年是否会继续保持高压的态势”这个问题,我认为。现在再高压对楼市有很大的影响。原本由于资金受到影响,但是近期家电行业利用这段时间开始蜂拥进入房产行业,这有可能会形成一个趋势,原本政府意在调控的是整个房地产的产业链,如果房地产产业链受到损失,有可能对于国家经济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大量的制造业进去,这样形成整个一条制造业的产业链和房地产业的产业链,全部都是和房地产相关联的,如果再有更严厉的调控就可能会导致两条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最终受影响的是国家的经济,因为近期制造业企业进入房地产行业是比较多的,根据这个趋势,如果再出台政策调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了。

求回笼资金做促销 具体幅度企业自定

下半年的房价,就像前面黄老师所说的,它是存量很大,尤其是到四季度的时候,房企为了回笼资金会做一轮促销,但是促销的幅度有多大力度有多大,有可能会根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出来。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利大于弊

关于近期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现象这个问题,刚刚黄老师说了价格倒挂要分成整体或者是个例,整体来说,对于消费者来讲肯定是利大于弊,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一手房和二手房之间必须要有联动,一手房价格出现松动,必定会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对二手房的价格起到影响,二手房的价格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消费者购买到的房子就会有一定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