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高无纳税证明 城市买房更难?

信息时报  2011-07-04 11:44

[摘要] 个税免征额经全国人大二审通过后,最终决定由现在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这样,月薪2000元~3500元的人群将不需要再缴税。这本是一件利民减负的好事,但昨日有网友却在网站和微博发帖表示,其家境良好但薪水在3500元以下,将拿不到纳税证明,无法在工作的大城市买房买车。

个税免征额经人大二审通过后,最终决定由现在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这样,月薪2000元~3500元的人群将不需要再缴税。这本是一件利民减负的好事,但昨日有网友却在网站和微博发帖表示,其家境良好但薪水在3500元以下,将拿不到纳税证明,无法在工作的大城市买房买车。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广州外地户口人士不用担忧,因为即使无1年以上纳税证明,拥有社保证明一样可买房供楼。

网友:

昨日,记者看到一个转帖。帖子里,一名姓刘的网友称,自己是一个北漂,不过相比大多数在北京的外来人口,他并不需要每个月把工资的一半寄回家里,相反,家里的经济后盾还可作为他在京购车甚至是购房的支援。“刚才,个税修正案通过了,起征点调到3500元了。我很纠结,因为我现在的工资还达不到纳税的标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我就无法提供纳税证明,那就无法达到个税缴纳满5年后可以买车买房的条件了。新的个税标准将在今年9月施行,也就是说9月以后我就无法再缴纳个税了,我的买车买房梦想就此被扼杀了。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我是否成为政府减税的‘受害者’呢?我要大声疾呼‘还我缴税的权利’!”这个帖子发表后,在凤凰网财经以及其他网站被纷纷转载,不少在广州的外地户口网友也担心个税起征点的调整会影响到自己买房,尤其是薪水不高但家境好的年轻群体。

广州:

有社保证明即可贷款

小年今年刚从广州某高校毕业,在天河一家软件公司工作,月薪为3300元(扣除“三费一金”后),现在还需要每个月缴纳个税,但9月开始就免缴了。“我的户口挂在南方人才市场,是外地户口,缴纳个税才2个月。家里经济还可以,爸妈想让我明年买个房子,不过现在一调整,我明年将拿不到1年以上纳税证明,是否就不能买房了?”

对于小年的疑惑,记者咨询广州市地税局和相关房管人士后获悉,目前广州的外地人买房政策不像北京那么严格,需要提供连续5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外地户口人士在广州购手或者二手房屋,买房贷款只需提供连续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者个人税务证明就可以了”,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年如果拿不到纳税证明,还有单位缴交的社保证明,一样可以作为买房贷款的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