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常红:四轮调控信贷影响大 现有政策难遏房价上涨

——大话地产218期福美来不动产市场分析员常红观点精编

房天下  作者:徐颉源  2011-05-19 17:20

[摘要] 对于四轮调控哪些政策影响力比较大的问题,福美来不动产市场分析员常红表示,银行在信贷方面越来越紧张,这样的话,对购房者贷款肯定有影响。因为信贷是一个累计的过程,短期加一两次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积累下来对成交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对于四轮调控哪些政策影响力比较大的问题,福美来不动产市场分析员常红表示,银行在信贷方面越来越紧张,这样的话,对购房者贷款肯定有影响。因为信贷是一个累计的过程,短期加一两次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积累下来对成交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嘉宾精彩观点:

房产税也好,“一房一价”也好,这些政策对成交量和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信贷是一个累计的过程,短期加一两次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积累下来对成交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进入直播 

福美来不动产市场分析员 常红

福美来不动产市场分析员 常红

现有调控政策对楼市影响较小

我认为楼市调控参考新加坡的经验,还是要根据我们的国情来看,毕竟中国的情况还是比较特殊的。 新加坡是对存量房开征房产税。但是我们说开征房产税三个月以来,重庆和上海两个城市加在一起不到百万元,现在看房产税的效果不是很大。从限购等一系列的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后,经过两三个月来看,上海现在一二手房的成交量还是出现回暖,二手房均价也出现了一个5%的上涨。我觉得限购这么严厉的政策出台,还是没有阻挡均价的上涨,房产税也好,“一房一价”也好,这些政策对成交量和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四轮调控 信贷政策影响力较大

政府现在主要还是从信贷方面来考虑,因为4月份的CPI达到了5.3%,3月份是5.4%,经济学家也预测全年的通胀在6月份才会达到顶点。有一个全年的预测大概是5%,为了对抗通胀,政府可能更多会选择加息和上提存款准备金率。周小川也明确提出,加大存款准备金率没有上限,这样的话,我觉得银行贷款方面会比较紧张。我近期有一个朋友收到中国银行的短信,在5月底之前,全部还清剩余的房贷不用交违约金。他现在可放贷资金已经有限了,所以才会出台这样的政策。其他银行在信贷方面肯定会越来越紧张。这样的话,对购房者贷款肯定有影响。因为信贷是一个累计的过程,短期加一两次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积累下来对成交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房地产电子商务有一定的前景

我本人对网购比较持怀疑的态度的,尤其是对套房子这么大的资金来说。以后多元化销售房产的渠道来说,这可以作为一个渠道,但是一定要随着市场慢慢规范,我觉得是有一定的前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