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江:成交量不给力 购房者依旧看涨房价

——房天下记者直击沪上六大房地产交易中心

房天下  作者:张萍  2011-05-05 14:09

[摘要] 记者走访了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后,随后又来到了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与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声鼎沸”的情况相反,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并没有出现太“火爆”的局面。工作人员较之相对轻松。

编者按:为期4天的“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春季展示会”于5月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展前购房者期待假日楼市放出楼市走向信号,但事实并非如此。开发商“优惠不给力“,更像是品牌展示而不是卖项目。那么展前购房者积聚的需求会不会在展会后释放?上海房地产市场是否实现破局?为此,房天下记者5月4日走访了沪上六大房地产交易中心,时间体验当下房产交易市场真实状况。

记者走访了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后,随后又来到了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与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声鼎沸”的情况相反,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并没有出现太“火爆”的局面。工作人员较之相对轻松。

成交量仍旧上不去 主打房

在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工作人员。她表示,目前来办理手续的客户主要是产权登记。“大部分是去年、前年买的新房,现在交房了,过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过来办理新房签约以及二手房过户相对还是比较少。”

另外一位负责发放房产证的工作人员表示,签约、过户的高峰期出现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的1月份。“那时候房产税的传闻很厉害的,很多人害怕缴纳房产税,所以都急着先把房子给买了。”这位工作人员解释其中原因。

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5月4日上海市一手房普通住宅成交量为176套,共计14605㎡,而松江区普通住宅成交量仅为5套,共计407㎡。上海一手房住宅成交量为331套,共计33913㎡,松江区的一手房住宅成交量为17套,共计1588㎡。

“限购”令过户手续繁琐 购房者看涨房价

一对中年夫妻办完过户手续后跟记者聊了起来。他们表示,自己之前有一套小房子,现在换了一套100㎡的房子。“本来是想买第二套的,结果限购令出来后,我们只好把小房子给卖掉了。”

不过限购令的出台,令过户手续变得更加繁琐。这对夫妻抱怨说,原本从登记审查到最后办妥领取房产证大概15天左右就够了。但是限购令出台后,单单“审核购房者拥有房屋套数”这一项就要花14天时间。“现在加起来要1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办妥。”

对于下半年房价是涨是跌,这对夫妻表示还是看涨房价。“现在总归来说,晚买不如早买。”在随后记者对在场一些前来办理手续的客户随机采访中,持有“长期看涨房价”观点的客户占了大多数。

直击浦东:业务积压过户手续繁琐造成人流量增加

直击杨浦:二手交易人数增多 市场有价无市观望浓厚

直击闵行:排队拿号等过户 刚需不再观望

直击松江:成交量不给力 购房者依旧看涨房价 

直击宝山:刚需持续发力 中介预言五月成交很给力

直击嘉定:是否真回暖有待考证 房价越来越看不懂

标签:看涨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