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姬红:今年房价上涨或不超过5% 但不排除房产税小高峰

——上海中欣长远房地产执行董事姬红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2011-01-25 15:54

[摘要] 无论楼市如何风云变幻,房价始终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而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姬红认为2011年房价可能不会再出现像2010年那样的大涨局面,但仍将会在微波中小幅增长,但涨幅应该不会超过5%。

编者按:2011年上海“两会”期间,搜房网在线征集“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成为了网友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多数网民提出了意见或疑惑。从这些话题来看,商品房的价格、保障房的保障对象以及租赁市场的规范化等都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

同时,2月25日,2011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聚焦十二五规划”,从趋势发展、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方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之路。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存在着很多变数。2011年的楼市将走向何方?希望您为迷茫的楼市指点迷津,也为购房者的置业答疑解惑。

房产税出台时间难确定 调控效果能否如期受质疑

对于上海是否会出台房产税,以及房产税的开征能否对房价起到抑制的作用,上海中欣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姬红表示,对未来房产税的征收并不抱以乐观的看法。究竟房产税会在年初、年中、还是年味现在看来都无法确定。

上海中欣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姬红

“房产税的开征难度比较大,势必要耗费很大的人力、物力,另外从收缴角度来看也存在许多困难和阻碍。出台房产税虽然是政府调控力度的一个手段,但是开征后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持质疑态度的。”

2011房价或在小涨中过渡 涨幅将不超5%

无论楼市如何风云变幻,房价始终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而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姬红认为2011年房价可能不会再出现像2010年那样的大涨局面,但仍将会在微波中小幅增长,但涨幅应该不会超过5%。

至于政府是否还会出台新的措施来打压房价这一问题,姬红表示大动作不太可能那么频繁地出台,但难免也会穿插些不痛不痒的微调在其中。如果房产税出台,市场则有可能会出现由于房产税所带来的短暂性小高峰,但这个阶段很快就会去过的,不会持续太久。

在经历过去一年大起大落的政策年后,姬红建议政府应更多地关注保障房的建设,切实的保障到每一位暂时还买不起商品房的消费者,让这部分群体能够切实的体会到有家的温暖。 “现在保障房的建设力度虽说在不断加大,但是仍感觉体量太少,普遍适应的人群又太小,希望在接下来这一问题能逐渐得到改善。”

“抗”时代下应对调控政策 需要“粮草”充足有保证

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2010年房企开发商的表情,或许“抗”是再贴切不过的了。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时刻可能出台的调控政策,众房企开发商不得不做出“抗”的姿态。

同样是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的上海中欣长远,却早早地做好了应对国家加大调控力度的措施和准备。据姬红介绍,由于上尚缘一直是顺应着市场的变化而发展的,所走的每一步也都是既能与政策相适应又能深入购房者心。

“不管是大政策还是小的政策,我认为只要手里的粮食够充足、质量够有保证,就能很好地在市场上得以生存下去。对于我们上尚缘来说,我们不仅产品口碑好而且价格也适中,正是因为很好地结合了这两个要素,所以无论出台什么政策我们都能很游刃有余的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