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众人瞩目的上海房产税 又是楼市“催购令”?

中新网  2011-01-12 10:50

[摘要] 照着这个思路一路打压下去,估计到第六轮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房价将涨到10万一平米了。

去年以来的房地产新政,各项打压地产的政策,令人民大开眼界。水平实在太高了,不明事理的人,悲哀地认为,地产调控成为“空调”。每次出台一个政策,就引发房价的新一轮上涨。

去年9月30日的调控,在国庆长假期间,催动了我家的房子接近30%的上涨,因为“以后就不让买房子了”。当然,除了价格上涨,更令管理者可喜的是,成交量也上涨。各地政府心领神会,纷纷跟风推出了“限购令”。限购的意思应该是限制,以前有房的就不要买了,没有的限制购买。这是对紧俏商品的限制思路。

但是我们的限购,一概是“以前有多少套不论,今后只可以再套”。于是,只有一次机会的购房者选择的买,高端地产又火了一回。

这次的上海“地产税”试点,给出的原则更加明确:在政策推出之前买的房子,以后不用交房产税,在政策出台之后再买的房子,就要交税。

这和北京限制购车之前,市政府放出风去,提前告诉市民“以后车牌要限制了”一样,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经,不知道是和尚把好经念歪了,还是佛祖就是这么编的。反正让人听着别扭。

照着这个思路一路打压下去,估计到第六轮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房价将涨到10万一平米了。如果我们的每一次房价调控政策,本质上都是催购令,却还打着“关怀民生”的幌子,内心里揣着“多卖房,卖高价”的鬼胎,这就真的是拿老百姓当白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