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浦区全力做好公共租赁房房源建设筹措工作

上海政府网  2010-12-31 10:14

[摘要] 杨浦区全力做好公共租赁房房源建设筹措工作。

杨浦区全力做好公共租赁房房源建设筹措工作。

一是改建旧厂房等非居住用房用于公共租赁房。将第二毛纺厂、中纺机、市印三厂等5处闲置厂房、仓库等非居住用房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备选改建项目,扩充土地储备规模,优化储备地块布局,其中部分项目已通过项目概念方案设计评审,将开展设计方案的优化和可行性研究评估。

二是新建、配建一批公共租赁房。新江湾城C4地块配建的人才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为该区打造人才高地和引进产业领军人才创造条件;在河间路保障性住房项目中配建一批公共租赁房。

三是多渠道收购房源。今年已收购成套旧公房39套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目前正积极拓展房源收购渠道。四是引导符合条件的单位租赁房向公共租赁房转化。对8个主要面向社会招租、生活设施配备和管理相对成熟的青年(资料、论坛)、白领进行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争取相关政策扶持,将其纳入公共租赁房项目管理平台。

同时,该区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筹集公共租赁房建设资金,创新公共租赁房投融资机制,通过海通证券房产信托基金试点,探索“政府立规、社会监督、基金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公共租赁房建设和管理新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