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九成网友已感到物价高涨 五成认为房价上涨最离谱

房天下  作者:柯云  2010-11-12 17:30

[摘要] 物价高涨是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的主题语之一。从“蒜你狠”、“豆你玩”到“油不得你”、“玉米疯”、“姜你军”,以及最近的“糖高宗”、“苹什么”, 各种新名词层出不穷,戏说中也透露着无奈。一方面,通货膨胀正在加剧,另外一方面,政府遏制房价决心不减。到底房价能降吗?

搜房网讯 物价高涨是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的主题语之一。从“蒜你狠”、“豆你玩”到“油不得你”、“玉米疯”、“姜你军”,以及最近的“糖高宗”、“苹什么”, 各种新名词层出不穷,戏说中也透露着无奈。一方面,通货膨胀正在加剧,另外一方面,政府遏制房价决心不减。到底房价能降吗?

逾九成网友表示自身周边物价已高涨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逾九成(91.7%)的网友认为目前自身周边物价高涨,其次,7.6%的网友认为,物价稍有上涨。调查中,只有0.5%的网友认为物价和以往差不多,而没有任何一个网友认为周边物价丝毫没有上涨的网友。其次0.2%的网友从不关心物价,是否上涨难以判断。

逾五成网友认为房价上涨最离谱 “蒜你狠”也稍逊于此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逾五成(50.5%)的网友认为房价超越大蒜、绿豆、玉米等,成为当今最价格最离谱的物品。其次21.4%的网友选择了“蒜你狠”,14.9%的网友表示“油不得你”上涨最为离谱。7.3%的网友则认为苹果价格上涨过快。

另外,0.4%的网友选择了“姜你军”,各有0.2%的网友认为玉米、糖、绿豆价格上涨较为离谱。部分网友表示,目前各种物价都在上涨,难以定夺最“离谱”,但网友表示,物价上涨对于生活有较为明显的影响。

物价高涨 近六成网友表示房价或随大流不跌反涨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虽然政府遏制房价决心不减,但在物价高涨的大环境下,57.3%的网友表示,房价不跌反涨。其次,17.5%的网友认为,虽然政府遏制房价的政策频频出台,但房价并未有下降趋势,基本维持现状。另外,调查显示,仅一成网友认为(10.5%)房价或有下跌趋势,其中7.5%的网友表示房价或小幅下跌。调查中,14.7%的网友持中立态度,认为房价是否下降,难以判断。

六成网友欲入市买房对抗通胀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六成(60.7%)网友认为年内通胀已成定局,自己或考虑入市买房,以此对抗通胀。另外,24.9%的网友保持中立,或静观后市,目前不做判断。调查中14.4%的网友表示,央行已表明不会放任通胀出现,因此自己或不担心需要靠买房对抗通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