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尹伯成:存准率上调将对楼市造成实质和预期双重影响

——央行五次上调存准率

房天下  作者:杨彩霞  2010-11-10 20:06

[摘要] 这已经是今年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五次上调,时隔前一次存准率上调仅一个月零5天。这种不同寻常的金融调整牵动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神经。搜房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

搜房网讯:1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信息,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已经是今年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五次上调,时隔前一次存准率上调仅一个月零5天。这种不同寻常的金融调整牵动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神经。搜房网记者时间联系到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他表示: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真正预示着中国进入了加息通道,这跟国家近期公布10月份的CPI有直接关系。

央行五次加息 尹伯成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

尹伯成表示,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释放的一个信号,管理通胀的预期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在流动性上要适当的紧缩。这也可以看成是楼市调控的一部分。

“这次上调既有实质影响在心理预期上也有影响,这是两个方面的影响。”尹伯成认为,进入加息通道以后,肯定会对楼市有实质性的影响。再一次收紧流动性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手中的资金链将会进一步收紧,此前上调存准率已经收紧市场上的流动性近3000亿资金,而本次再度收紧,开发商后续的开发及销售策略或许将根据政策进行调整。

尹伯成表示:楼市调控到目前,成交量下来了,但是价格还是没有明显下降。这种情况下,国家势必会有新动作。国家也希望开发商能够配合政策在价格上松动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