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加码主要城市影响明显 新盘收紧待价而沽

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2010-11-03 07:54

[摘要] 报告指出,观察10月初新政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市场新增供应有明显下降,部分开发商持观望态度而推迟新盘上市,因此住宅供应量相对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同期,本市商品住宅交易量环比变化不大,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报告指出,观察10月初新政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市场新增供应有明显下降,部分开发商持观望态度而推迟新盘上市,因此住宅供应量相对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同期,本市商品住宅交易量环比变化不大,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主要城市供应量依然偏紧

研究报告显示,三季度末,房地产调控再度加码,“限购”、“限贷”等措施的出台,市场的观望气氛上升,预计四季度成交量将下滑;房价上涨较快的东部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受政策的影响较大,中西部城市受新一轮政策影响将相对较弱。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目前北京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可售面积仅相当于2008年四季度的六成左右,上海、杭州等部分城市出清周期(当前可售面积除以前半年平均月销售水平)仅为3-6个月;另一方面,尽管今年1-9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3.1%,但天津、深圳、上海等城市不足30%。因此,部分城市住房供应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

分析师还指出,调控政策的出台将对开发企业的市场信心有所影响,企业拿地将更为谨慎,不过从各地城市推地情况看,多数城市四季度将加大土地供应量,一些企业也会相应提高土地储备。预计在供应、需求双向刺激之下,四季度的土地成交量将保持稳定,优质地块仍受市场青睐。

新房成交好于二手房

方方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32万方,同9月相比基本持平,高于今年以来月平均74万方的水平;10月份上海市场新开盘项目的数目明显减少,但从新开盘项目市场表现看,除个别开盘价高出周边价格较多的楼盘外,大部分项目成交情况良好。从当月住宅交易结构来看,高端所占比重达到8%,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在闵行星河湾花园、九龙仓玺园等项目带动下,高端当月表现活跃,从高端现场客户反应来看,受新政影响有限。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楼市在新政下立即跌入低谷。据汉宇地产的门店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门店成交环比萎缩27.5%,预计全市10月份成交量环比大幅萎缩35%左右。同时,在二手市场,中介大批二手房买家临时撤单。智恒房产全市二手门店调查显示,已付定金的客户中,大约三成出现毁约。究其原因,信贷政策收紧、限购政策出台和新推楼盘挤压是影响二手房买卖市场全面回落的主要原因。

标签:调控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