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即将公布 禁吃差价

东方早报  作者:周祺瑾   2010-11-02 07:25

[摘要] 除过快上涨的房价正受到遏制外,协助开发商捂盘,炒房,多拿佣金,参与群租,挑动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一系列不规范行为,也已成为楼市调控中的“严打对象”。住建部本周将讨论“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并将很快公布该办法。

楼市调控正步入全面深入阶段。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近日透露,为改变行业规范缺失现状,住建部本周将讨论“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并将很快公布该办法。沈建忠称该办法将涉及房地产经纪人员、机构以及活动,违规行为监管、资金监管等方面。

延伸阅读:住建部官员透露 房产中介人员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专家称,要根治房地产中介乱象,必须从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完善相关法规及加强执行力度上着手。杨一早报资料

除过快上涨的房价正受到遏制外,协助开发商捂盘,炒房,多拿,参与群租,挑动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一系列不规范行为,也已成为楼市调控中的“严打对象”。

与住建部即将公布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呼应”的是,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昨日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将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其中主要针对“是否存在采取雇人排队、炒卖房号、发布不实信息制造销售旺盛虚假氛围等扰乱正常销售秩序的行为”,“是否存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手内部认购、加价倒卖等行为”,“是否存在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等。

对于房地产经纪的规范,有业内人士分析,近日对于中介市场的规范正在逐步完善,比如: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考试原本是地域性的,但今后将成为性考试。作为占到楼市交易一半以上的二手市场,的确还存在诸多待管理之处,即将公布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仅仅是一个开始。

据10月30日于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年会上透露的数字显示,目前房地产经纪人已达100万人。但沈建忠称,其中真正具有(资质)证书的只有几万人。

推荐阅读:

楼市新政满月效果初显 中介监控措施近期出台

中介:4万手续费可办三套房贷 银行称几乎无可能

今日话题:调控令后百态丛生 中介上演变形记

申城二手房市场冷清观望 中介门店"门可罗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