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观点:新政恰恰是房价上涨的开始

房天下  作者:徐忠明   2010-10-04 08:53

[摘要] 好久没写房价上涨了,今天终于看到了所谓的“二次”调控。没办法,政策市下,这是一个判断房价的主要依据,其它次之。不然白天写好房价要上涨,到了晚上新闻联播说,明天开征房产税云云,一切都徒劳。而新政既出这一顾虑可打消,可踏踏实实地说房价上涨了。

好久没写房价上涨了,今天终于看到了所谓的“二次”调控。没办法,政策市下,这是一个判断房价的主要依据,其它次之。不然白天写好房价要上涨,到了晚上新闻联播说,明天开征房产税云云,一切都徒劳。而新政既出这一顾虑可打消,可踏踏实实地说房价上涨了。

本文来自徐忠明搜房博客://blog.soufun.com/24741868/10607662/articledetail.htm

今天股市涨了,其中权重比较大的房地产类股票,今天都出现了上涨,这应该出乎多数人意料的。按理说不该有这样的走势。因为自4月楼市调控以来,股市走势的规律是:股指的上涨或下跌和调控正相关,也就是说,调控属偏好的,股指就上涨;反之则下跌。那么今日的调控政策肯定属利空的。但为何股指会上涨?房地产类股票涨幅又很好?个人以为,只有一种解释,利空出尽是利好。

简接的股市演绎了一回利空出尽属利好的行情。那么直接的楼市是否也演绎一回呢?我想会的。从以下几方面看。

(一)新政难改市场趋势。

如你所知,楼市“回暖”是一种趋势,而趋势性的东西要想让其改变一般来说是比较难的。除非有下例情形:1、价格属高位,交易逐渐递减。2、政策使人们心里预期发生逆转。

但事实上楼市的实际告诉我们,仅凭“新政”很难做到。就说房价吧,虽然认为高的大有人在,但问题是交易仍“火爆”,根本就没衰退的迹象。所以新政只能再一次从“卡”需求入手。只因人多房少。而再从新政看,使人们改变预期也缺说服力。因为新政比想象的要弱。市场一直盼的房产税并没开征,反后被市场当作了一种利好。

(二)政策透析出来的一丝恐慌

人们久盼的“第二调控”终于降临。但在“回暖”趋势之下,不但效果不大。反后会带给市场以恐慌。30%首付的提升,明确告诉大家,如现在不买房,以后贷款的门槛或将更高,这是其一。其二,因为30%没明确时间表,所以目前买房或还能以20%首付成交(据说北京方面要到节后执行)。而同样新政给市场以房子仍是紧张的。再则诸如房价上涨地方政府将受问责;限购令同样透析出,暂无法增加供应之无奈。如此种种,仅凭新政的这些内容想使房价不上涨,我看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