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凌嘉琪:房价上涨是永恒的 因为社会在发展

——大话地产197期上海房屋置换企划部经理凌嘉琪观点精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7 19:01

[摘要] 房价上涨是永恒的,稳步持续上涨是永恒的,因为社会在发展。房价下跌是偶然的。一个是必然的,一个是偶然的,一个是长期的,一个是临时的。

观点一:每一次宏观调控,使一部分人得到了一个便宜买楼盘的机会。

观点二:棒打鸳鸯,你想买房,你想卖房,对不起,不允许,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棒打鸳鸯的意思。

观点三:跟着你就是为了买房子,买了房子就是看涨。

观点四:“金九银十”我不赌博,我不是赌博者,我就感觉希望它如期而至。

观点五:房价上涨是永恒的,稳步持续上涨是永恒的,因为社会在发展。

“金九银十”现在在博弈过程中,但是我感觉是这样的,宏观调控如果以高房价为它的一个目的的话,所有的舆论和媒体,都想把高房价打下来的话,这就是房价调控越调越坏的原因。比如说房价降到20%了,我们就问一个问题,降到20%是不是成功了?如果不成功,设置这个目标干什么?如果降下30%,就呈现一个V字型。下降到30%以后,对不起,它就退出了,宏观调控退出了。退出以后,然后就是什么呢,所有把房子买到的人,全部做叛徒了。昨天买房子的时候,是宏观调控的拥护者,房价太高,我买不起。我买进以后就变成地主了。这个怎么可以跌呢?很简单一点,明天会跌,今天买干什么呢?财产上他损失了。

进入大话地产197期直播

上海房屋置换企划部经理凌嘉琪

上海房屋置换企划部经理凌嘉琪

房价有价格梯度 希望金九银十如期而至

所以说每一次宏观调控,使一部分人得到了一个便宜买楼盘的机会,在这种程度上,和搜房网百团大战差不多,百日新政和百团大战是同日而语的。你百团大战的话,去团购的话还是有商业规则,我们很多人来买,你便宜一点,商量一下。现在宏观调控的话,降不降,不降就打,砸场吧。加不加?加。买。买进了,大家很高兴。以后再有什么价格,我不管。宏观调控如果变成这么一种调控,我感觉完蛋了。

所有的专家也好,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等各种各样的评论,三大主流媒体他讲出的观点,房价、房价,老是瞄准房价。讲讲结构,讲讲金融危机、金融风险,讲讲我们所有的GDP,CPI的结构,稍微有一点层次,不要老说这些东西。使公众感觉到,宏观调控机会来了,买房者机会来了。就像你组织团购一样,不买了,等到哪天团购,开心了,大家去买房子了。所以它的悖论是什么?你打倒的对象恰恰是你扶持起来的对象,也就是说宏观调控不成立。

现在博弈很奇怪的,“金九银十”,没办法去算这个命。以嘴来打仗的,不是以事实来打仗的很多很多。好的话是抑制需求,而不是提高增加供应。棒打鸳鸯,你想买房,你想卖房,对不起,不允许,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棒打鸳鸯的意思。

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金九银十”如期而至。这是一个。而且我代表不仅仅是我,我代表所有买房子的。买房子的现在对房价没有一个的观念,是相对的观念。我买房子以后房价涨上去就可以了。比如说房子从三百万跌到三十万,他买了会高兴。如果买了以后跌到15万,他肯定不高兴。如果他30万买进了,增到六百万,他肯定开心。不要说买得起,买不起,不要说这样的话,只是相对的,不是的。

整个房价有一个价格梯度。如果我们的大米从一块涨到十块,我们整个房价为什么不提高呢?整个全部的产品,房价是所有物价中的一种,所有的物件在涨上去的情况下,房价不涨那是很奇怪的现象。现在我们有一个观点,我感觉有一个观点,我们医疗费用、教育费用都在涨,大蒜、豆子都在涨。也就是说所有中国的物价已经涨成青藏高原,站在青藏高原上没有高的。房价只是青藏高原上的喜马拉雅山,以青藏高原到喜马拉雅山是不高的,但是它海拔是八千多米。

房价上涨是永恒的 因为社会在发展

你说高房价,我买进的房子两百万,当时高的不得了。人家说我傻蛋,相比下来现在涨到五百万,他说你从傻蛋变成聪明汉。如果跌到两万,我哭。尽管你是居住也好,还是什么也好。但是自己的体感快乐幸福指数就低了。所以我们所有的舆论,央视也好,人民日报也好,必须站在比较哲学、客观的立场上。看了很多的文章,奇奇怪怪,宏观调控在他们的引导下,公众认为这是一场团购,等着。30%就是团购价,哥们不到这个价不出手。然后说到了这个价,抢。一抢房子,昨天的战友今天变成冤家,因为一栋楼符合的就一套,这不就变成冤家了嘛。昨天是打压,今天是竞价。我三万,你三万一百,他三万五百。变相抬价了。这就是一种悖论。

而且我还看到一个问题,100%的今天打压房价去买房子的人,他跟着你百团大战走啊走,喊打倒高房价。他目的是买房子。他买到房子以后不喊了,转过头他说要高要高。我写过文章,每次调每次败,执行这个调控的人,或者是摇旗呐喊的人就是一些叛徒。参加革命就是为了做叛徒,不做叛徒参加革命,就是这个意思。不跟着你,跟着你就是为了买房子,买了房子就是看涨。这个悖论就决定了宏观调控以高房价为他打击目标的话,这就是它可悲之处,悲剧的原因。

我的观点就是这样,“金九银十”我不赌博,我不是赌博者,我就感觉希望它如期而至,就像今天外边这场雨一样的,这是我的观点。

我补充一下。任志强任大侠说降房价。团购的领导说了降30%就买了,那你还顶着干嘛呢,降就降了,降再慢慢爬。都降了,降价,怎么不降价呢,到处降价。开发商说,算了,降。就是这个意思。这就是一个,再就是看到这个围城。所以房价上涨是永恒的,稳步持续上涨是永恒的,因为社会在发展。房价下跌是偶然的。一个是必然的,一个是偶然的,一个是长期的,一个是临时的。

不是四川盆地,因为我不是统计局。所有的物价在什么等高线上,再来看房价怎么样。由此,老百姓不是通过,他是感觉出来的。所以我们气象预报现在改的很人性化,叫体感温度。徐家汇只有39度5,别人都说他说错了,体感温度。我们现在叫体感物价、房价。

我们学过哲学,很多要相对的,相对所有物价来说,涨幅还算好。很多观点,觉得整个争论什么的,都在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