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谈谈低碳技术集成在房地产当中的应用

——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专访 房地产研究会 副秘书长 薛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徐鑫   2010-05-28 20:25

[摘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薛峰在大会上指出,低碳技术不是高成本。开发商要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盖好房子。谈谈低碳技术集成在房地产当中的应用

编者按: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令全球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城市未来发展,在节能减排改革、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低碳经济已成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众所瞩目的焦点。5月28日,“走进世博会,探索中国房地产低碳之路”——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重磅启幕,专家学者、地产大腕云集盛会,真知灼见把脉住宅产业链低碳运营,共同探索楼市新语境,展望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之路。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

搜房网讯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薛峰在大会上指出,低碳技术不是高成本。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薛峰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薛峰 (来源:搜房网 摄影:李达)

开发商要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盖好房子,我们现在测算了一下,就在原有成本的情况下:是成熟技术,大量普及的技术,没有技术、应用风险的。第二,增加的成本很少很少,这个很实用。第三,它能真正务实解决我们现在大量质量投诉问题。比如卫生间的味道问题,里面通风解决不了的问题,热水使用问题,怎么办?我们要通过不是一件技术解决,而是通过成套技术进行解决。是我们经济型的技术,舒适型的成套技术,还有豪华型的成套技术,这可能是高档的住宅了。但是,我们大多数的住宅产品,仍然应该是面向普通老百姓的中档住宅,甚至是中档偏低的。研究工作,还有是适应住宅长寿化,刚才也在和刘总讨论,二手房市场以后会越来越大,为什么呢?现在一个普通的城市居民一辈子套房子已经是非常不容易,像北京、上海都不容易。但我们从30岁买房子,我们可能要居住到80岁,这时候我们使用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在日本,买不套住宅,住宅寿命提到100年、200年,现在部里也在进行百年住宅的研究课题。

对普通居住者来说,搬进去,随着生命周期的变化,随着年龄的变化可以调整、适应自己的生活。包括我们住宅产业化技术的集成,为什么我们要出现工厂化?为什么要用工厂化解决这样的问题?一个是时间成本问题,一个是劳动力成本问题,一个是低碳技术的节能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拿我们自己的人工去建造这些住宅,我们解决不了住宅问题,解决不了质量投诉问题,所以我们必须把技术成套化、集成化才可以解决问题。实际上,这些东西在工厂也是成套的,一样的。

我们在行动,这个体系不是一年两年、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我们在行动,通过这些技术体系,把我们的技术体系集成化、成套化来解决我们现在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